冬季多吃美白蔬菜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27

一,冬季多吃美白蔬菜

  其实,只要经常食用蔬菜,照样能让你的肌肤光彩照人,其效果不亚于上美容院呢!

  甘薯,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蘑菇,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豆芽、黑斑,使皮肤变白。

  丝瓜,防止皮肤产生皱纹。

  黄瓜,还有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是传统的养颜圣品。

  冬瓜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豌豆:《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

  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芦笋,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二,冬季女性食疗养生 对抗手脚冰凉

  女性在冬季手脚冰凉很正常,首先是女人的血不比男人的热,所以你会想着他牵着我的手才能好好呵护我。可是闺蜜女人网小编要在这里提醒大家哦,手脚冰凉,这表示你们的身体都不健康。那怎么办呢?小编来教你如何对抗冬季手脚冰凉的问题。

  健走热身

  如果是怕麻烦的美眉呢,可以试一下健走,这个是一个很棒的改善手脚冰凉的方法,每分钟慢速的话70到90步,中速的话是90步到120步,快速的话是120步到40步,健走的时候躯干要伸直,收腹挺胸,以肩关节为轴带动身体自由摆臂,脚后跟先着地,自然过渡到脚掌,以你的速度自然的健走,这样也能达到改善手脚冰凉的效果。

  足浴泡脚

  足浴药材:桂枝,伸筋草,艾叶。

  将这些药材放入40度左右的热水里,把脚放在水里浸泡15分钟到30分钟,泡的时候配合按摩,用大拇指按我们的三阴交,内踝上三寸的位置,还有一个就是太溪穴,在内踝和后跟腱中间的位置,至少要按2分钟,每天睡前都能泡15分钟。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水温,40度左右,不要过高,因为水温过高的话,脚底下的血管会有一个扩张的作用,你的血会大量地涌向脚部,对于心脏不好的人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手脚冰凉想要改善的美眉们一定要注意哦。

  食疗调节法,温热暖宫粥

  所需食材:大米,薏米,枸杞,桂圆,红枣,黑芝麻,红豆,制作方法:水适量煮开,加入薏米炖煮10到15分钟,再加入大米、桂圆、红豆、枸杞、红枣,调制文火炖煮30分钟,加入黑芝麻搅拌均匀即可。在寒冷的冬季,一碗温热暖宫粥,帮你暖胃补气,从内到外对抗手脚冰凉。

三,冬季饮食滋润防上火

  进入冬季,围炉烤肉、涮麻辣火锅,在寒冷的北方不仅是一种饮食爱好、饮食习惯,还成为一种促进感情的饮食文化。跟家人或是同事大家热火朝天吃一顿丰盛的美食不失为一大乐事,吃得舒服,心情也舒畅。

  不过辣是辣的过瘾,吃是吃的满足,事后上火却是大家都不愿意惹上的,所以会吃的人吃的科学、吃的讲究,一罐凉茶在这些老饕的面前最为受宠。

  美食在前,上火在后

  北方饮食兼容并蓄又能创新,传统的麻辣火锅、麻辣烫、湘鄂菜、韩国烤肉,后起的麻辣香锅、关东煮等等都相当流行,大盆大盘、火爆、痛快,麻辣、鲜辣、爽辣、香辣,不同滋味同样感受,每一道菜都带出一个字:香!其中又以麻辣火锅为最,一边聊,一边涮,一边吃,自己动手,饶有情趣。于是很多家人和朋友聚餐时都会选择火锅,边吃边聊,欲罢不能。那火辣辣的感觉,在寒冷的冬天让人难以抗拒。

  除了火辣辣的地方菜,韩流掀起了一股烤肉风潮,香飘三千里。据说烤肉是中国古老的北方游牧民族的传统食品,曾被称作“帐篷食品”。它也曾作为宫廷的一种美味而跻身于大雅之堂。“烤肉”选料严格,肉嫩味香,自烤自食,再佐以美酒,独具风味。不论韩国烤肉、北京烤肉、新疆烤肉还是巴西烤肉都各具特色、令人回味无穷!

  不过烤肉是高脂肪食物,经过烧烤,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多种调味品如孜然、胡椒、辣椒等也都属于热性食材,跟麻辣的火锅一样都是美味爽快但会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影响体质的平衡,令人“上火”。

  小小上火,影响生活

  冬季北方干燥本就容易生热,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再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无常,不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引起“上火”症候。

  此事若再吃些麻辣、味道重的食物,上火肯定就要找上门来,只不过每个人“上火”的表现不同而已。有的人感觉嘴巴里和鼻腔里特别难受,总是干干的;有的人口舌里溃疡或者是眼睛发肿;还有的人脸上长痘痘……

  123下一页 (编辑:Hilady 点击:)

四,冬季请玉臂纤手吃顿“燕窝”餐

  告别学生时代,入职、为人妻、为人母,日子过得匆忙却实实在在。一条同学聚会信息,激起心中阵阵涟漪,初恋的你一切可好?而我,什么变了?什么没变?不知是秋冬来临,还是平日里劳作太多,聚会上那双要再次握在一起的手,变得又干又涩。有什么办法让它迅速回复青春水润呢。

  护理师说,要快速回复青春水润,手和臂要密集吃三种圈内称之为“燕窝”的营养护肤品。

  第一次吃“燕窝”:

  磨砂祛除粗糙的角质层

  安瓶舒缓修护手臂

  消毒之后,在褪皮霜与香体露混合体的作用下,护理师轻轻由手往手臂上边涂边推,再由手臂上往下均匀摩擦,尤其着重肘关节和指关节处。两三分钟后,污垢和死皮被推出。再用热毛巾拭净。

  这一程序除清洁作用外,还可使皮肤变软,软化角质层。

  手背的皮肤柔软、细腻,但由于在生活中接触到的清洁剂、洗涤剂等碱性大的物质,使手失去油脂及保湿能力,造成肌肤粗糙。磨砂能去除这些粗糙的角质层。

  用营养素给手臂肌肤补水

  这时,一支用于密集修护的安瓶营养素被敲开,轻弹上手掌和手臂后,护理师轻轻拍打,很快就被皮肤吸收完了。这小小的一瓶东西渗透力很强,补水滋润效果非常明显。平日里因劳作变干燥的手,肌肤开始回复娇嫩本色。

  护理师说,人体角质层最厚的地方除了脚底就是手心。手心缺少皮脂滋润,特别容易干燥,尤其在秋冬季。

  第二次吃“燕窝”:

  润手霜和按摩油按摩

  吃“燕窝”之前,先过一道防炎和美白指节的程序。滋润防炎护肤膏只涂双手,轻轻按摩吸收,由指根揉至指尖。这是因为主妇手在生活中经常接触到清洁剂、洗涤剂等碱性大的物质,易发烫、水肿和患轻微皮炎,均匀用此护肤膏消炎,帮助水分排出,对修护主妇手功效尤显。特别提醒,如果关节颜色深,表示那里的血液循环较差;另外也可能是因为此处的死皮较多,就要特别呵护了。

  按摩舒缓,促进血液循环

  第二种“燕窝”上场啦。润手霜和手部按摩油搅匀后,双手及手臂皮肤被均匀涂上,护理师像“扭毛巾”般按摩。护理师说人手和臂上有筋,拨拉点按能舒缓疲劳,促进血液循环,通气脉。只见她由指根滑拉至指尖稍事停顿,用暗力;又点按掌心,再在手臂上做猫爪拨拉的动作和轻抚的动作。整套动作完成后,润手霜被皮肤完全吸收了。

  护理师介绍,按摩手背、手臂的皮肤及穴位,可柔软手关节,修长手指,同时令手臂部的线条更加优美。

  第三次吃“燕窝”:

  敷润手膜深层滋润

  双手和臂被敷上厚厚的润手膜。由于出现较深的纹路和有斑点的瑕疵, 护理师特意选用的是含杏仁精油成分的润手膜。杏仁富含维生素A,可使肌肤嫩滑细腻、光泽有弹性;起美白和深层滋润皮肤、淡化皱纹和斑点的作用。

  裹上保鲜膜让营养吸收

  护理师又裹上保鲜膜及敷上热毛巾,毛巾的热力可使皮肤毛孔打开吸收手膜的营养,而保鲜膜是为了使营养固定而不致流失。在热毛巾外又裹上干毛巾,热力保持持久,感觉更舒适。20分钟后去膜,护理师用画圈的方式将余下的营养按摩至手臂部皮肤完全吸收为止。

  敷上热毛巾也可提升表皮温度

  手膜覆盖住皮肤,能短时间提高表皮温度,促进手臂部皮肤血液循环。手膜中的营养物质更快渗透到皮肤内,皮肤会重新变软,增加弹性。

  最后在防皱润手霜的守护下,双手前面所吸收的营养被紧紧锁住。

  完成后,原来因干燥出现的深纹淡去,红肿的发炎迹象消失了

五,冬季女人腰部保暖不当易致妇科病

  白领女性为了保持纤纤细腰,减肥是一直持续的行为。就算是到了冬季,短外套低腰裤也是衣柜常备品,认为这样不仅漂亮、性感,还能避免小腹赘肉增多。但是女性的腰部不仅是性感风景区,也是健康敏感区。专家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冬天腰部是保暖重区,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很容易受凉,容易导致患上妇科疾病。

  ●女性腰部受凉,容易得妇科疾病

  女性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保暖性不强,时间长了腰部就容易受寒,容易导致血管萎缩,影响血液循环。临床也遇到过因为肚子疼、腰疼来就诊的女孩,大部分都是长期穿低腰裤,冬季不注意保暖造成的。

  低腰裤后面遮挡不住的对应部位是肾,一旦腰肾受寒,会食欲不振、肚子疼。此外,冬季穿低腰裤很容易留下关节炎、风湿病等病根。建议爱美的女孩子一定要把握尺度,适时更换衣服,别拿自己的健康不当回事。

  女性因为其身体特点和生理特点,出现腰痛的机会比男性要多。而腰痛的痛感不同,也代表着不同的情况。如果长期穿低腰裤或衣着单薄,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腰部有肾脏,肾气有温煦全身阳气的作用,而全身的正常工作正是靠阳气。一旦腰部受寒肾气受损,人就会感到怕冷、无力、饮食少。而脐部受寒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导致腹泻、痛经等。

  女性朋友若不注意腰部保暖,上岁数后还会得慢性腰痛、妇科病等。

  ●低腰裤拦不住赘肉

  针对许多女孩认为低腰裤可以阻止小腹赘肉产生的观点,这样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低腰裤穿久了,还容易导致脂肪往上位移,造成游泳圈上身。因为低腰裤是卡在小腹上面,靠近骨头附近,裤子没有卡住腹部,经过挤压,腹部脂肪会被迫往上推挤,导致脂肪贮积,造成腹部两圈脂肪。

  因此,冬季养腰保暖最重要。冬天,尤其是生理期时,可以穿稍长的衣服为腰部保暖。工作之余或是晚上看电视时,可以经常将手搓至发热后放在腰部,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

  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应该及时调养。

上一篇:什么是股癣,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男人割双眼皮好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