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样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1:31

1,荨麻疹怎样引起的

  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通常分为外因性和内因性。外源性的因素都是一过性的表现,主要有物理因素,比如接触了冷、热或者机械刺激等,还有血清制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其次还有食物,主要有动物蛋白,比如鱼、虾、蛋等,还有饮料、果汁、坚果类食物、接近变质的食物、腐败的食物等都比较容易引起荨麻疹。另外,比较少见的情况有植入物,比如人工关节等。

  除了外源性因素以外,还有内源性的因素,最常见的是感染,可能体内有细菌、病毒、真菌感染,如胃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检测幽门螺杆菌非常简单,只需要空腹到消化科去做吹气试验就可检测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如果发现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去消化科正规杀灭后还是要注意。因为日常的饮食也容易感染到家人,所以也要让家人筛查幽门螺杆菌。另外,也需要注意慢性肝炎的筛查。除了感染以外的因素,还有注意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甲状腺疾病和结缔组织病,尤其是女性慢性荨麻疹患者。另外,还有部分荨麻疹与情绪有一定的关系,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等。

2,荨麻疹有哪些

  荨麻疹由各种各样不同诱因引起,具体如下:

  1、药物,最常见的比如感冒药、消炎药、磺胺等都会引起荨麻疹,即药物性荨麻疹;

  2、食物引起的荨麻疹,比如有的人吃海鲜、羊肉、辣椒可以引起荨麻疹;

  3、物理性荨麻疹,比如冷刺激、热刺激,也可以引起荨麻疹;

  4、胆碱能性荨麻疹,是在剧烈运动之后引起的浑身瘙痒和起红色小风团。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几种类型,其它还有少见类型的荨麻疹。

3,一岁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一岁宝宝出现荨麻疹后也可以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一周岁以上孩子可以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同时需要注意避免冷热刺激,避免接触可疑的致敏物。如有上呼吸道感染,积极的给予处理。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还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宝宝也需要避免进食鱼虾等海产品,以及牛肉、羊肉等异种蛋白,以免导致皮疹反复出现,也可以配合复方甘草酸苷片口服。建议最好是注意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4,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具体如下:

  1、皮肤表面起风团样皮损,风团,就是像蚊子叮咬以后起的包,但是风团往往消退的非常快,起的快,退的快,一般2-24小时之内能完全消退,而且不留任何痕迹,来无影去无踪的感觉,是典型的荨麻疹。表现为白色风团,也可以是淡红色的,甚至融合成片的,地图样的,各种各样类型,是典型的症状;

  2、皮肤黏膜部位肿胀,像突然嘴唇肿、眼睛肿,疏松部位表现为水肿,阴囊突然就肿了;

  3、内在器官黏膜也会出现水肿,像胃肠道出现腹痛、腹泻。呼吸道出现憋气、咳嗽,严重可以引起过敏性休克,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荨麻疹症状轻重有明显的不同,轻的无需处理,完全可以治愈,很快就消退了,严重的会出现危及到生命的全身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什么时候查最好

下一篇:10个会加速老化的恶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