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色分泌物是来例假还是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1:35

(1)褐色分泌物是来例假还是怀孕

  出现褐色分泌物,一般是由少量的阴道出血没有及时流出,混在白带中出现的。褐色分泌物只能说明有少量的阴道出血,但不一定是怀孕。怀孕的检测需要通过早孕试纸或者抽血,查血中的HCG进行判断。如果证实怀孕后,出现少量的褐色分泌物说明有先兆流产的可能,或者异位妊娠的可能,需要通过动态监测血HCG和B超检查来帮助判断。

  如果排除了怀孕,褐色分泌物也不一定是来例假,要看分泌物出现的时间和原因。如果是在两次月经中间出现,可能是排卵期出血,是由于排卵期激素水平波动造成的,多数不需要进行处理。如果是在月经前后出现的褐色分泌物,可能是由于黄体功能不足,或者是子宫内膜剥脱不全引起的。

  如果是在同房以后出现的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宫颈息肉或者宫颈的柱状上皮异位,也有可能是宫颈肿瘤引起的,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症或者阴道炎都可能会出现褐色分泌物。近期服用紧急避孕药或者上环以后,有些女性也会出现褐色分泌物。褐色分泌物的出现只能说明有少量的阴道出血,不一定与怀孕相关,也不一定是来例假了。

(2)月经只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

  如果月经血量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考虑有可能不是一次正常的月经来潮,而是由于不规则的子宫内膜少许脱落造成的一种异常阴道出血。尤其是对于在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在性生活的时候没有采取非常严格的避孕措施,则尤其需要考虑妊娠的可能。

  由于这个时候可能停经的时间过短,通过尿液检查还不一定能够检测出来阳性,可以通过血液检测,因为血液的检测更为灵敏,通过外周血中检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如果确实已经发生了受精卵的着床,通常情况下在受精卵着床1-2天之后,有可能会从外周血中检测到轻微升高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如果该来月经还没有来潮,或者是仅有少许点滴出血的时候,大多数进行血液的相关检查都能够发现孕娠状态的存在。

  如果经过血液、尿液的检查都提示没有妊娠,也不用着急,可以稍等待大约5-7天之后再次进行复测,有的时候则会发现妊娠成立,但是也有的时候依然存在着没有发生妊娠,仍然处于一个阳性的状态,这时候就需要进行血液的激素水平测定,并且还需要结合超声影像学上对于子宫内膜厚度的测定,来进行综合的判断和分析。

(3)排卵期排出褐色分泌物是咋回事

  排卵期排出褐色分泌物,一般是排卵期出血的表现,也需要除外宫颈病变和宫腔病变。排卵期大部分女性没有任何表现,但有部分女性排卵期由于激素波动大会有少许子宫内膜剥脱,引起少许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一般不用特殊处理。如果经常出现,影响生活,也可以给予短效口服避孕药,比如妈富隆来抑制排卵,常常治疗几个周期后停药就会好转。排卵期出血的诊断是建立在排除其它器质性病变的基础上,要做妇科检查,检查宫颈情况除外宫颈息肉、宫颈糜烂、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出血,要检查宫颈TCT和HPV,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肿瘤。

(4)排卵期有褐色分泌物是已经排卵了吗

  排卵期如果有少量的褐色分泌物,这样是已经发生排卵了。女性在两次月经之间有一个排卵期,在卵子排出的时候,由于卵泡破裂,卵子和卵泡液流入盆腹腔会有下腹部的隐痛以及肛门坠胀感。由于激素水平的波动会导致阴道的少量出血,一般出血时间在2-3天,一周以内可以完全干净。下腹部坠胀样的疼痛和肛门坠胀感会持续2-3天左右自行吸收,这是凭主观感觉来进行判断的。

  如果想确切知道是否发生排卵,可以到医院进行排卵的监测,从月经的第10天开始通过超声来监测卵泡的生长发育。如果优势卵泡增长到1.8-2厘米左右,这就是即将发生排卵,可以每天都进行排卵的监测,并且进行同房。当前一天卵泡还在1.8-2厘米,有优势卵泡存在,而第二天再复查超声的时候优势卵泡消失,同时盆腔内有少量的液体积聚,这种情况就意味着发生排卵,可以进行性生活。

(5)褐色分泌物是出血症状吗

  褐色分泌物是出血症状,正常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应该是白色的,排卵期和月经来之前会出现分泌物增多。褐色的分泌物见于以下的情况:一、月经来潮后没有完全干净。二、放置宫内节育环后有的女性会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出血夹杂在白带里面就会形成褐色的分泌物。三、宫颈疾病,宫颈有息肉或者慢性宫颈炎也会形成这样的症状。四、子宫内膜息肉、子宫瘢痕憩室也会出现这样的临床表现,所以发现这种症状后最好到医院检查。

上一篇:舌下含服的降压药

下一篇:缓释降压药别掰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