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肝炎的早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5:37

(1)宝宝肝炎的早期症状

  宝宝肝炎的早期症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宝宝的肝炎大多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嗜睡、乏力,孩子显得不活泼,精神状态不太好。

  2、孩子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表现为食欲的下降。有的孩子还伴随有恶心、呕吐,个别的孩子还会出现腹胀、腹泻的症状。

  3、由于肝功能受损、肝脏的炎症,会导致孩子出现转氨酶的升高,同时伴随有皮肤以及眼睛、巩膜的黄染等,就是出现黄疸的症状。

(2)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肝炎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很难察觉。这就导致了往往耽误了疾病的治疗,引来更大的伤害。那么,肝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纳呆:

  常见食欲不振,或不思饮食,或纳食无味,或食后胃脘呆滞,厌恶油腻,胸脘满闷,舌苔白腻,脉弦缓。

  2、疲倦:

  慢性肝炎有哪些症状?其特点是四肢无力,全身疲乏困倦,懒动思睡,精神不振,食欲少思,舌苔薄白,脉虚弱。

  

  3、胁痛:

  胁为肝之分野,邪在肝,则胁痛,疼痛常因情志变动而增减,嗳气脘闷,饮食减少,舌苔薄白,脉象多弦。

  4、腹胀:

  腹胀是最常见的症状,临床表现:胃脘痞闷,肚腹发胀,饮食少思,肢体酸软,舌苔白腻,脉弦缓。

  人们在得了肝炎的早期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减少治疗的难度,因此大家在了解肝炎的早期症状后,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应该积极进行有效的治疗,这样才能减轻肝炎带来的伤害,肝炎患者在治疗这种疾病时,建议患者能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3)小儿肝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儿童肝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全身乏力、疲倦、精神变差,不爱玩耍,常常想睡觉,食欲差、厌油、恶心、呕吐、喂养困难、嗜睡、易激惹、烦躁,甚至惊厥发热,体重不增加、腹泻,特别是脂肪泻,表现为粪便色淡量多,油脂状或泡沫状,浮于水面,皮肤黄,严重者可出现大便颜色变浅,尿色呈浓茶样,多汗、易惊,皮肤淤点淤斑,鼻粘膜、牙龈出血,婴儿发育落后,营养不良等。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需尽早到医院检查肝功能等项目以及肝炎病毒标志物等指标,以明确病因。

上一篇:30多年的烫伤瘢痕如何去除

下一篇:新疤痕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