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治疗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4:11

(一)荨麻疹不治疗行吗

  荨麻疹不治疗不行,因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与食物、食物添加剂、吸入物、药物过敏有关,也可能与感染、内分泌失调及某些内科疾病相关。荨麻疹除有皮疹之外大多数患者伴有剧烈瘙痒,这类患者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以及睡眠。还有的部分患者可能伴有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还有部分患者伴有呼吸道症状,如胸闷、呼吸短促、呼吸困难等。如果是因为感染诱发的荨麻疹还可以伴有发热,最严重的患者还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症状。因此荨麻疹应该积极的治疗,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转为慢性荨麻疹治疗起来更加困难。

(二)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临床当中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相关的皮肤炎症反应。荨麻疹一般并不以发烧为主要的临床症状表现,其典型临床特征是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而且会突然之间出现,一旦出现,往往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相互融合,变成一个巨大的风团块。而且在荨麻疹消退以后,往往是没有留有任何的痕迹的,如果是荨麻疹患者出现明显发烧的情况,最好要排除是不是有细菌、病毒感染的情况,如果确定有感染,需进行正规的抗感染治疗,如果可以明确没有相关的感染指标,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来静脉滴注,进行对症处理。

(三)风团是荨麻疹的典型症状吗

  风团是荨麻疹的典型皮疹,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在周身出现红斑、风团的皮疹,伴有明显的瘙痒,可以时起时消,即红斑风团2-3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可以消退,但在身体其他部分可以反复的出现。

  风团主要表现为浮肿性的斑块,可以是白色,也可以是红色,多数有明显的瘙痒。风团比较泛发的患者,严重的可以出现血压下降,患者有头晕、晕厥等症状,也可以伴有喉头水肿,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或者胃肠道出现水肿。患者有腹痛、腹泻等表现,严重的需要立即就医,一般的过敏可以自行口服氯雷他定或盐酸西替利嗪抗过敏治疗。

(四)身上起荨麻疹的原因

  身上起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变态反应所致,常常在食用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另外还有一些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像草莓、番茄、菠萝。食品添加剂像调味剂、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荨麻疹的过敏原出现。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吸入了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等引起的荨麻疹的症状。所以有条件还是建议到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查,再有针对性的做脱敏的治疗。平时益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桔子、萝卜、绿豆、薏仁等。

上一篇:急性宫颈炎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男人治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