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张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4:06

一)舒张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单纯的舒张压增高比较少见,一般都合并有收缩压增高。较轻的舒张压增高,一般是高血压的早期阶段,可以通过改善生活行为,比如减轻体重,尽量将体重指数控制在25kg/m^2以下;减少钠盐的摄入,每人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每天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补充钙质和钾元素;减少脂肪的摄入;限制饮酒;多做户外运动,提高心血管适应调节能力。如果通过以上行为三个月后不能改善,可以用降压药治疗,比如钙通道阻滞剂,常用的是硝苯地平缓释片,如果与其他类型降压药联合治疗,降压的作用会增强。常用的还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这种药物起效缓慢,药效逐渐增强,在3-4周时达最大作用。

二)糖尿病人合并高血压吃哪种降压药好

  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降压药首选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在联合用药方面,首选CCB+ACEI或ARB,同时,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在利尿剂的运用时要谨慎,因为利尿剂可以导致血糖的升高。其次,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也要注意β受体阻滞剂的应用,因为β受体阻滞剂可以减少患者对低血糖的反应。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在临床上较为常见,它们有共同的发病机制是胰岛素抵抗。

三)保护心脏的降压药有哪些

  既可以保护心脏又可以起到降压作用的药物种类有血管转化酶抑制剂,常用的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一般带有普利类的降压药物对于心脏有保护作用。高血压病对心血管有一定的影响,在选择降压药的同时要选择副作用相对比较少,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降压药。有的高血压患者血压增高伴有心律不齐和心慌、胸闷等症状,建议服用β受体阻滞剂对于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作用。每一类的降压药服用时间太长都会出现不良反应,比如咳嗽、头疼、头晕等。心脑血管病需要长期治疗,轻微的高血压病可以配合上中成药来治疗,常用的中成药有丹参片、通脉颗粒还有参松养心胶囊。

上一篇:腰椎管狭窄的手术费用是多少?

下一篇:冬季养生保健要做好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