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减肥药必看的5大关键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21

(一)购买减肥药必看的5大关键

  专家介绍,选择减肥药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例如对那种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自己有没有其它疾病,自己的体重等)有个全面了解,如果自己对情况不能确定的话,应请教专家或专业人士,不要自行妄下判断。

  一般来说,选择减肥产品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机理 看清说明书上药物的减肥机理,确保安全有效性;

  证书 看产品是否已取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的相关品质证书,有证书的产品质量有保证;

  咨询 先打该产品的热线电话咨询一下产品的具体情况,调查了解清楚,同时听取同伴的意见;

  批号 要注意产品批准文号,是否是国药准字批号等国家权威主审机关审批。一般来说,国家主审机关的审核要求比地方审批机关严格,能够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的产品,品质与安全性都较为可靠。

  品牌 尽可能选择一些大品牌,大厂家整体实力强大,产品发展目标明确,技术力量先进,质量当然也有很高的保障,且售后服务较为完善。

  总之,购买减肥产品时应多方考虑周全,这样减肥才会安心又称心。

(二)减肥药减肥茶 哪个性价比高?

  由于市面上的减肥药和减肥茶不计其数,琳琅满目,价格也千差万别,并且有些产品频频爆出质量问题。那么,单从价格上看,哪个性价比高呢?

  减肥药减肥茶 哪个性价比高?

  价格从两方面来考察:

  第一:比较市场规格的单件产品的价格;

  第二:比较使用该产品的每日花费。每日花费的计算公式=产品的市场价格/产品每日用量

  先来看减肥药的价格,现在减肥市场上卖的最火爆的是左旋肉碱类减肥产品,我们就来看一下淘宝网上销量排前列的减肥药的价格列表,这样更有代表性。

  减肥药单盒产品的市场价格在130元-200元之间,按照推荐用量,吃减肥药减肥一天的花费在5-10元左右。

  再来看减肥茶,喝茶是我们的传统习惯,能不能将喝茶和减肥相结合呢?答案是肯定的。乌龙茶、铁观音、普洱茶、各种花茶等都被认为具有消脂,去油腻,清热利水,化痰消食的作用。现在市面上还会推出一些专门的茶就是供给减肥用的。减肥瘦身茶成为了很多想瘦身减肥人士的佳品。看一下减肥茶的价格,同样,还是截取淘宝网上销量最好的减肥茶的列表

  减肥茶规格在15袋-20袋左右包装的价格在25-40元之间,且通过计算所得,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减肥茶,按照其每日的推荐用量来饮用,每天的花费在2-8元之间。

  PK结果:

  大家应该就会对两类内服减肥产品的价格有一个大体的了解了,减肥茶单盒价格比减肥药单盒价格便宜许多,有利于初次使用者购买进行尝试,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对产品不适应,减肥茶也比减肥药浪费的钱少;其次饮用减肥茶减肥每日的花费也低于减肥药,因此,单从价格方面来比较,减肥茶是优于减肥药的。

(三)西红柿代替减肥药 晚间好吃又瘦身

  一、加快代谢

  基础代谢弱,体内废物排泄不出去,燃烧率降低,就会导致肥胖。提高基础代谢的关键在于生长激素,生长激素一般在夜间人们睡觉的时候分泌。西红柿中富含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晚上食用西红柿,补给必须的营养,可以促进睡眠中生长激素的分泌,加快基础代谢。从而形成易瘦体质。

  另外,温暖身体的食物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并能让你有一个容易变瘦的体质。西红柿本属于凉性食物,但是加入盐、葱、生姜、蒜等热性、温性食物后一起食用,就能变成“温暖身体的食物”。

  二、抑制脂肪增多

  同时西红柿里的柠檬酸与番茄红素能够帮助减少身体脂肪。柠檬酸能促进糖分的代谢,燃烧脂肪。番茄红素能够抑制脂肪细胞的增多,吸收多余脂肪。

  三、抑制食欲

  控制食欲,推荐西红柿减肥餐,西红柿中富含食物纤维和果胶,摄入食物纤维、果胶等能让胃膨胀,刺激饱食中枢。食物纤维、果胶一边向大脑发出“吃饱了”的刺激信号,一边加快肠胃蠕动,消除便秘,同时还能帮助体内废物的排泄。

  所以说西红柿是最适合晚间吃的减肥食谱。此外,吃西红柿不但能减轻体重,由于西红柿中富含膳食纤维和番茄红素,能带来美肤效果!

  采用晚间西红柿减肥法吃多少?一天须摄取15毫克以上的番茄红素。当你下定决心要开始“晚间西红柿减肥”生活时,必须保证每日摄入15毫克以上的番茄红素。

  1、生吃西红柿时

  可吃两个大西红柿。红色系要比桃色系更好,所含番茄红素是桃色系的3倍。或者吃17个小西红柿,也称圣女果,营养成分更高,胡萝卜素、维生素C、食物纤维均为普通西红柿的1.5~2倍。

  2、喝番茄汁时

  可饮用一瓶番茄汁。假如想要效果更明显,左旋肉碱哪个牌子好官方网站,推荐每天喝2~3瓶。喝一瓶番茄汁摄取到的番茄红素相当于食入两个生的西红柿。

  3、用西红柿做菜时

  番茄酱或西红柿泥,可使用近4大勺。如果是西红柿罐头,可使用1罐。番茄酱与西红柿蔬菜泥都是加工后的食品,所含番茄红素要比生西红柿更多。

(四)服用减肥药瘦身莫入6大误区

  为了快速瘦身,选用服用减肥药的MM不少,但是她们并不了解减肥药,不了解减肥药的减肥原理,不知道服用减肥药有哪些误区。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服用减肥药的误区,MM可要留意咯!

  1、减肥药都是有效的

  说起来,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减肥药里居然含有活的绦虫卵!吃了这药,绦虫卵进入消化道,孵化出绦虫,不断地吸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抑制甚至破坏食欲减肥,自是卓有成效。只是,成日成夜与虫共生,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再有就是拿新陈代谢说事儿的减肥药了。其实,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体育锻炼。

  2、减轻体重就是藏肥成功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60%~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3、天然的就是安全的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一旦打纯天然这张王牌,总会无往不胜。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呆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中草药麻黄属于天然,以前有许多减肥保健食品用来做添加剂。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麻黄中含的麻黄碱和假麻黄碱,它们通过刺激神经系统和甲状腺素来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副作用:手足麻痹、血压升高、精神紧张、心慌等。为了快速瘦身,选用服用减肥药的MM不少,但是她们并不了解减肥药,不了解减肥药的减肥原理,不知道服用减肥药有哪些误区。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服用减肥药的误区,MM可要留意咯!

  1、减肥药都是有效的

  说起来,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减肥药里居然含有活的绦虫卵!吃了这药,绦虫卵进入消化道,孵化出绦虫,不断地吸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抑制甚至破坏食欲减肥,自是卓有成效。只是,成日成夜与虫共生,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再有就是拿新陈代谢说事儿的减肥药了。其实,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体育锻炼。

  2、减轻体重就是藏肥成功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60%~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3、天然的就是安全的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一旦打纯天然这张王牌,总会无往不胜。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呆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中草药麻黄属于天然,以前有许多减肥保健食品用来做添加剂。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麻黄中含的麻黄碱和假麻黄碱,它们通过刺激神经系统和甲状腺素来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副作用:手足麻痹、血压升高、精神紧张、心慌等。

  4、为减肥速效频换产品

  据一项调查显示,50%以上的减肥人士为能快速减肥,都会频繁地更换减肥药品,有的人用几天觉得没效便换另一种,她们使用某一产品的时间很少超过两个月。

  专家指点:临床上经常碰到一些肥胖人士要求在1个月内迅速减掉10千克以上体重。其实,一般来说,经过3个月治疗能减轻体重5%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因为,减肥是综合作用的结果,是一个长期过程,减肥产品应该与合理膳食、增加运动等同时进行,不能求快。另外,医学研究表明,短时间内迅速减肥是不利于健康的。

  5、选择产品看广告

  许多肥胖患者习惯于看广告买产品,不管是药还是保健食品,哪种产品广告打得多就选哪一种,也不看是否适合自己。减肥门诊随机调查的5名肥胖患者中,4名表示巳用了3种以上的减肥产品,其中有1名甚至记不得自己使用过哪些品牌。至于吃的是药还是保健品也没有几人能分得清,更不用说产品的减肥作用了。

  专家指点:市面上的减肥产品,有药物,有食品,还有些是加料的保健品。如果不了解减肥产品就盲目使用是很危险的。如中枢神经性减肥药,若患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话,吃后很容易出现意外。

  6、不资讯医生盲目减肥

  据了解,90%以上的肥胖者在第一次减肥时都不咨询医生,而是自作主张买减肥食品或药品来用。

  专家指点:肥胖不仅是一个影响美观的问题,更是一种慢性疾病。真正需要减肥的人应该到大医院的减肥门诊就医。而目前是一些应该减肥的人不减,反倒是一些不该减肥的人盲目地使用减肥产品,这是很危险的,有时还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因此,要想减肥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看是否有必要减肥和该采取什么方式减肥。

  特别提醒

  (1)除非是医生为你开的减肥药,否则绝对不要乱吃。

  (2)怀孕和哺乳期间尽量不吃任何药物,包括减肥药。

  (3)不要让孩子吃任何减肥药或减肥保健品。

  (4)胖病虽有标准,但每个人的心理标准不同,很多人单纯为了追求苗条也会考虑服用减肥药,其实对这样的人来说,更好的方法是锻炼,以及在医生指导下实行科学饮食,减肥药只能是辅助办法。

  (5)如果在吃减肥药期间还需要吃别的药,最好能够咨询医生。

  (6)没有一种食物或药物可以作为脂肪催化剂,如果见到这样的广告,惟一正确的做法就是退避三舍。只有锻炼,才能最有效地消耗脂肪。

  小编寄语:服用减肥药瘦身的MM要警惕减肥药的副作用,尽量使用健康安全的瘦身方法。

  1

(五)深度剖析:减肥药真的是毒药吗

  药多为处方药,原本是应该出现在医生的处方上的,但是看看我们身边决定购买药的途径却是因为朋友的口碑相传或者神奇的广告效应。更可怕的是药背后蕴藏的巨大利益,使原本被国家药监机构明令禁止的药物却仍然能够在药店或其他渠道买得到,那些包装在貌似营养品、美容保健品外衣下的药,根本不会注明他都含有什么违禁成分,所以随意使用药实在是一个太可怕的行为,如果你仍在被它的貌似简便而迷惑,那么让我们从你开始吃它后的身体症状,来看看你有可能吃到的是什么!

  食欲抑制剂作用于中枢神经来抑制食欲,对身体的副作用相当大,最好不要擅自服用;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就是让你吃下去的东西不被身体吸收,或者尽快排泄以减少吸收,降低身体摄入热量的总和达到瘦身的目的,相对于食欲抑制剂风险较小,但长期服用仍然隐患不小;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使你每天摄入的能量相同,但消耗大大增加,自然也能起到瘦身减重的作用,这也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的药物,潜在危害性很大。

  1、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如果你出现吃了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 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 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2、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如果你出现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5、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如果你出现吃了这种药,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而且嘴唇总是干干的,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还特别多尿。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另外一种常见的食欲抑制剂PPA。这个名字在感冒药行业已经是臭名昭著了,为了与它划清界限,有些感冒药甚至直接在自己的产品广告语中注明:不含PPA。PPA 可以致女性中风。

  6、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如果你出现我吃了这种药之后,没多会儿就感觉肚痛难忍,一上午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里度过的,就像是吃坏了肚子的感觉,到了中午的时候,还吐了一次,感觉身体整个都虚了,甚至有点脱水。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有可能含有番泻叶等泻剂。专家指出,在医学临床上泻剂不属于药物,但是因为泻剂可以减少食物停留在肠胃道中的时间及被吸收的几率,故常常被误用或滥用做药物。泻剂如果不能正确使用,也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以番泻叶为例,很多人认为它是纯天然的草药,用于或者治疗便秘完全没有副作用,其实这是一种大错特错的观点。番泻叶服用不当,轻者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重者甚至可能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经失调,甚至还有人因为服用番泻叶而上瘾,导致停用后不仅便秘更为严重,还会出现心烦失眠,焦虑不安,全身不适等戒断症状。

  7、在服用药的过程中,如果你出现吃了这种药一段时间,我发现我开始失眠,有时候莫名其妙地觉得眩晕,甚至感觉心悸,好难受!

  有可能你服用的药中,可能含有麻黄素。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强身体热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国外的一些研究报告评估指出,目前,麻黄素的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吹空调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头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