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肿瘤导致的尿道弥漫性浸润的鉴别诊断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5:41

(1)尿道肿瘤导致的尿道弥漫性浸润的鉴别诊断

  尿道弥漫性浸润是尿道肿瘤的症状之一,尿道肿瘤引起的尿道弥漫性浸润的其他常见症状还有尿道流血和血尿,其他症状有尿频、尿痛、排尿烧灼感、排尿困难、痛、痒、痒或性感不快等。局部可见到或触到肿块。肿瘤坏死、溃疡和感染则见尿道或阴道流出黄色或血性带臭味的分泌物。晚期症状为体重减轻,骨盆痛,尿道周围脓肿,尿失禁,尿道阴道瘘或尿潴留。少数病人全无症状,因他故作体格检查而发现肿瘤。

  尿道肿瘤引起的尿道弥漫性浸润要注意和以下疾病相鉴别诊断:

  1、尿道肉阜

  为发生于女性尿道口部位的良性息肉样组织。有时可与突出至尿道外口的尿道癌混淆。尿道肉阜以绝经后女性多见,伴烧灼感,呈鲜红色、质软、易出血的息肉样肿块,基底广,血管丰富,表面无溃疡与分泌物,有明显触痛,不向外浸润。

  2、尿道尖锐湿疣

  为性传播疾病,除了发生在尿道外口外,多同时出现在外阴、阴道、肛门周围等,有排尿灼痛及尿道分泌物。鉴别困难时,取活组织检查。

(2)革兰氏阳性菌尿道感染症状

  革兰氏阳性细菌、球菌以及阴性的杆菌,感染尿道时,患者的症状比较类似。会出现尿道的刺痛、灼热、尿频、尿急等,有时会有尿道的分泌物增多。但革兰氏阳性细菌感染尿道时,常见的人群不一样,或者常见的病因不一样。

  男性患者,出现革兰氏阳性细菌感染尿道时,常见的细菌有表皮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存在包皮过长,尤其包皮龟头炎的患者,由于个人的卫生不佳,有包皮垢或者龟头存在细菌,细菌波及到尿道,导致尿道的感染。女性出现尿道的革兰氏阳性细菌,比如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感染。常见的原因是由于定植菌的污染,或者会阴部的定植细菌感染,由于个人的卫生不佳而引起尿道感染。

(3)男性尿道流脓什么病

  男性尿道流脓,临床上比较常见于尿道炎病人,尤其是淋病的男性患者,尿道口经常会有比较黏稠的脓性分泌物,做检查会发现尿里白细胞比较多,一般是每高倍镜视野超过100个,或者有脓球出现。另外,可做分泌物涂片检查,甚至分泌物培养,淋病病人脓液涂片发现有淋球菌,是诊断淋病的一个重要依据。如果没有发现淋球菌,尿里白细胞比较多,可以诊断是尿道炎,可采用治疗尿道炎的药物,比如抗生素、多喝水来治疗。

(4)尿道海绵体炎怎么治

  尿道海绵体炎症,治疗的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形成炎症的原因。

  第二、根据不同的病原微生物,选择敏感的治疗药物,比如细菌感染造成的,可以应用头孢菌素、喹诺酮类消炎药等等;真菌感染造成的,可以应用酮康唑、伏立康唑、硝呋太尔等等。

  第三、需要保持好局部的卫生,避免感染进一步的加重。

  第四、需要及时的复查,判断治疗效果。

  第五、如果合并包皮过长、包茎等等,建议进行包皮环切手术。

  经过以上正规的检查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存在的尿道海绵体炎症都会在短时间内好转或者治愈。

上一篇:尿道感染会不会影响血常规

下一篇:尿道有刺痛感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