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乳腺增生患者的康复指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6:54

(1)专家提示乳腺增生患者的康复指南

  一.情志调畅:

  本病发生与精神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平时应多听悦耳的音乐,养成养花、养金鱼等生活习惯。情绪应舒畅,解除不必要的顾虑,遇事勿怒,起卧有时。居室环境应清静、空气流通。情绪低落时可适当选择散步、太极拳、健身操等来分散注意力,调畅情志。

  二.饮食调摄:

  饮食宜清淡,多食蔬菜;忌辛燥刺激之品,如姜、蒜、韭菜、花椒、辣椒等,忌烟酒。

  三.适时检查:

  极少数病人可产生恶变,应每隔3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必要时作活体病理切片检查。平时可自己检查,左手叉腰,右手触摸左侧乳房,检查右侧乳房时则相反。检查时应注意用手指轻触并在胸壁表面回旋触诊,切不可抓捏,否则会把正常乳腺抓起而误认为肿块。一旦发现有迅速增长或质地变硬的单个肿块,应立即就诊。

  专家提醒: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日常生活中避免或减少对乳腺增生不利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2)分析阳光下的护肤提示

  你可能对防晒有不少个人的小体验,但一些细节性却未必明朗。真是这样的活,请您对照下面的几个防晒提示,看看你做对了没有?

  是不是SPF值越高的防晒品对肌肤的保护越好?

  SPF是英文SUN PROTECT FACTOR的缩写,是美国约物管理局对紫外线中UVB(一种对肌肤有害的射线)射线强度的测试值,SPF数值代表某种防晒品可在阳光照射下,保护你肌肤不会被晒红晒伤的时间有多久。比如当你涂上防晒品站在阳光下5分钟就晒红、发痛,SPF15的防晒品可保护你的时间就是15×5=75分钟。应该注意的是,SPF换算出的时间只是保证你不会被晒伤,并不保证你不会被晒黑。因此,要想维持肤色白皙,外出时除擦防晒霜外,应尽量打伞或戴遮阳帽。

  按理说SPF值越高,保护肌肤的时间越长,但并不表示你真的需要这么久的保护。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给肌肤的负担也相应增大,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导致毛孔堵塞,因此,应根据目己会晒到阳光的时间来确定购买不同SPF系数的防晒品。

(3)健康提示:准妈妈开车不利于胎儿 .

  专家建议,怀孕三个月不宜开车,怀孕超过六个月最好就不要开车了。 从医学角度讲,怀孕满3个月就不宜开车了,在开车时,由于孕妇一直坐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不好,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健康,容易造成流产,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不好,所以新手怀孕后最好不要开车;而怀孕超过6个月的妇女就不要开车了,因为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会引起破水。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反应也会变得缓慢,开车可能会增加出事的概率。 此外,还有几点必须提醒孕妇注意,首先,孕妇不宜开新车,新购置的车皮革等气味很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孕妇最好也不要乘坐新车。 第二,时速请勿超过6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每天只开熟悉路线,而且连续驾车尽量不超过一小时。 第三,孕妇开车或坐车出行,应尽可能避开交通堵塞的高峰时段,事先要做好路况调查。 第四,车内始终保持适宜的温度,绝对禁止吸烟。 第五,安装防晒窗帘或者粘贴车窗防晒膜,避免阳光直射。 第六,为防止长时间疲劳开车,可以准备一些舒适的头枕、靠垫等。 第七,孕妇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上一篇:快乐收腹妙法六招

下一篇:4式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