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如何减重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12

Ⅰ:手术如何减重

  经历20-30年的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饮食结构发生很大变化,以前看到大胖子,都是在西方社会中,美国、欧洲大。经过近20-30年的发展,我国大胖子越来越多,土话说吃得太多,简单说摄入过多。腹腔镜手术怎么减重。腹腔镜下把胃缩小,老百姓俗称缩胃手术,医学术语叫袖状胃切除术,还有种手术叫胃转流术,也叫胃旁路术,也就是食物吃上以后直接进入小肠,减少吸收,达到减肥的目。总之,腹腔镜减重手术通过限制摄入,阻止吸收达到减肥目的。腹腔镜减重手术安全,有效,减重效果确切。腹腔镜减重手术,在国内近十几年发展,证明手术非常有效,不像社会上一些减肥方法,越减越肥,手术减重效果非常确切,从根本上解除肥胖。限制摄入,完手术以后饭量明显减少,阻止吸收,不但饭量减少,消化吸收也少。促进代谢,手术以后人体代谢发生很大变化,这时体重降下来。体重降下来以后,不但减肥成功,而且肥胖合并相关的代谢综合征也缓解,这样例子太多,病人肥胖合并糖尿病,做完手术以后,停用降糖药,停用胰岛素,病人合并脂肪肝,手术以后脂肪肝也好,高血压也好,高血脂也好,甚至于有的大胖子气都喘不上来,呼吸困难,做完手术以后呼吸顺畅,打呼噜也没有,所以减肥手术效果非常神奇。

  有个亲身病例体会,患者肥胖,合并糖尿病十几年,胰岛素用量1天达到惊人的300个单位还多,也就是1支胰岛素300个单位,1天打1支胰岛素不够用,大部分人打胰岛素,1天打30-40个单位,他达到正常糖尿病病人的10倍量。做完减重手术以后,不但体重降下来,而且糖尿病也缓解,基本停用胰岛素,患者非常满意,凑巧患者还是医生,对这非常了解。所以腹腔镜减重手术,已经不叫减重手术,不是单纯的减重手术,是减重代谢手术,也就是减重时候同时治疗代谢性疾病,可以缓解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老百姓俗话说胖子合并打呼噜。还有女性多囊卵巢综合征,黑棘皮症,也就是身上、脖子黑色素沉着引起等代谢性疾病。

Ⅱ:直肠癌不手术如何治疗

  直肠癌手术治疗之外,还含有其他的治疗手段。比如化疗,比如放疗,或者是化疗联合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以及中医中药治疗等等很多种选择。但是对于直肠癌早期的患者,通常建议根治性的手术治疗,因为针对早期患者的治疗目的目标就是达到一个无瘤状态,根治的目的。这一部分患者的生存期会很长,五年的复发概率很低。

  而针对首诊已经丧失手术机会的患者,通常建议进行化疗,放疗以及靶向免疫,中医中药等这些手段选择。同时给予最佳的营养支持治疗,对症治疗这一部分患者的治疗目的,就是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

Ⅲ:近视眼手术如何治疗近视眼

  近视手术并不能缩短眼轴,它是通过术前精确计算,术中切削部分角膜组织,改变角膜的屈光状态,从而改变光线在屈光介质中的折射路径,使物像正好成像在视网膜上,从而达到治疗效果。如果按照轴性近视的定义,术后眼睛还是近视的,只是视力提高,并不是根本意义上治疗近视,近视患者所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在术后仍然可能发生,并且风险更高。目前医学界并没有任何办法能够治疗近视,近视是世界范围内尚未得到攻克的一大医学难题,建议从学龄前的儿童抓起,严格防控近视,尽量使孩子上小学之前能够保留150-175度的调节储备,否则发生近视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Ⅳ:小儿增殖体扁桃体手术如何诊治

  扁桃体是指鼻后孔顶、口咽及舌后两侧黏膜下的淋巴组织团块,分别有咽扁桃体、腭扁桃体和舌扁桃体。

  童年时扁桃体较发达,成年后则渐趋萎缩。腭扁桃体是扁桃体家族的最大的部分,为此,一般所称的扁桃体就指的是它,由于表面有凹陷,颇似扁桃之核的外形而得名。咽扁桃体又名腺样体、增殖体,由于位置的隐蔽性,由其引起的病变就不易为人觉察,易被忽视。正常小儿的扁桃体较大,特别是在5-6岁最为明显,因为扁桃体具有免疫功能,大则意味其功能活跃,肿大不能作为手术的依据。若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并对全身产生不利影响时,或者扁桃体已成为肾炎、心脏病、关节发炎等病灶时,可以考虑将扁桃体用手术摘除。当扁桃体大得过度,影响呼吸和吞咽,使患儿在夜间睡眠时出现打呼噜及憋气时,就要考虑切除扁桃体,包括腺样体亦需一并手术。在小儿,特别是年幼儿,扁桃体高度增生,使上呼吸道部分阻塞,以致睡眠时出现阻塞性呼吸暂停,由于长期缺氧和二氧化碳的蓄积,可导致肺动脉高压,会引起扁桃体-肺心病、扁桃体-脑综合征等疾病,这种扁桃体也应尽早手术摘除。

  手术适应症:

  (1)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急性发作或多次并发扁桃体周围脓肿。

  (2)扁桃体重度肥大,妨碍吞咽、呼吸。

  (3)慢性扁桃体已成为引起体内其它脏器病变的病灶;上呼吸道急性炎症和急性中耳炎与扁桃体炎有明显关联。

  (4)白喉带菌者,经保守治疗无效时。

  (5)各种扁桃体良性肿瘤,可连同扁桃体一并切除;对恶性肿瘤则应慎重选择病例

  禁忌症

  (1)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时,一般不施行手术,需炎症消退后3-4周方可手术。

  (2)血液病,代偿机能不全的心脏病,活动性肺结核等均不宜手术。

  (3)风湿热及肾炎等全身症状未控制时不宜手术。

  (4)在脊髓灰白质炎及流感暂时不宜手术。

  (5)病人家属中免疫球蛋白缺乏或自身免疫疾病的发病率高者。白细胞计数低于3000以下者。

  (6)仅很少次数的扁桃体发炎,不一定要切除扁桃体

  手术方式

  全麻扁桃体剥离法

  1、取仰卧位,以张口器将口张开,使咽部暴露清楚。并在舌腭弓和咽腭弓粘膜下注射1%普鲁卡因加1∶1000肾上腺素少许,以达止血目的。手术的具体操作同局麻扁桃体摘除术。但患者头位倒置,因此手术的方向与局麻时相反。

  2、手术过程中随时要注意保持呼吸道畅通,防止窒息。止血要彻底,防止术后出血。

  3、扁桃体摘除后,宜同时以增殖体切除器、增殖体剖匙作增殖体刮除术,并以纱球压迫止血。

  多大儿童适合做扁桃体切除

  一般认为3岁以下儿童的扁桃体保护功能更为重要,除非频发的扁桃体炎或过度肥大的扁桃体严重损害孩子的健康,否则最好能等到3岁以后。这就要由小儿科和耳鼻喉科医生会诊,权衡得失、利弊后再予决定。

  什么季节手术最适宜

  一般家长认为夏天为最佳选择,其实一年四季口腔内温度均为37℃上下,不必考虑伤口感染的问题。至于夏季手术者较多,常常是家长以给多吃些冰淇淋为“诱饵”,劝孩子就范接受手术而已。再说术后必须吃冷饮也是一种误解,虽说冷饮可能起到止痛和止血的作用,但也不是非吃不可,更非多多益善,过量的冷饮对胃亦不利,只能适可而止。另外有,在急性扁桃体炎消退后一个月才能施行手术,而有全身性疾病者亦应在病情处于稳定期时,经过适当的调整和准备后方能接受手术。

Ⅴ:微创手术如何治疗距骨骨软骨损伤

  距骨骨软骨损伤,保守治疗无效,或已经剥脱形成游离体的重症骨软骨损伤,需手术治疗。除特别大面积的距骨骨软骨损伤,首选关节镜微创治疗,即在关节镜下,把不稳定的软骨,以及软骨下骨表面退化的纤维组织清除干净,再使用专用的微骨折器械,在骨床上垂直于骨面打孔,使深方松质骨内的干细胞溢出到表面,形成血凝块,最终变成纤维软骨 ,覆盖原软骨缺损。整个手术时长约30-60分钟,术后约85%左右的患者,症状明显缓解。需注意,关节镜微创术后再生的软骨,是纤维软骨,不同于正常的透明软骨,其光滑程度、耐磨方面稍有差异,应避免长时间、大运动量的活动。

上一篇: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下一篇:牙线和牙间隙刷的正确认识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