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制12道家常刮脂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31

(一)泡制12道家常刮脂减肥茶

  玫瑰花茶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原料5克。做法。功效、治肝胃气痛。菊花茶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原料。做法。功效、消脂肪、降血压。陈皮茶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原料4克。做法。功效、疏肝健脾、导滞消积。山楂茶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原料10克。做法。功效、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二)自制瘦腰减肥茶 让你成“腰精”

  ●分解腰部脂肪普洱茶

  材料:普洱茶适量,菊花5朵。

  做法:把材料用热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能帮助消化,有效刺激人体新陈代谢加速分解小腹的赘肉。

  ●瘦身美容多味桃花茶

  材料:干桃花4克,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

  做法:把所有材料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0分钟即可。可以反复冲泡4次。

  功效:可以消解腹部脂肪,还能祛除皮肤上的黑斑。

  ●强效瘦腰荷叶茶

  1、纯荷叶茶

  材料:荷叶1包。

  做法:把荷叶放到杯子里,导入热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

  2、橘皮荷叶茶

  材料:荷叶、橘皮、绞股蓝、山楂、决明子、桑叶各适量。

  做法:把这些材料一起泡水或用水煮着喝。

  3、荷叶玫瑰茶

  材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荷叶有利水、消脂功效,和中药起冲泡瘦身力更强,瘦腰效果也更突出。

  ●加速瘦腰腹花草茶

  1、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6克,甘草5克,陈皮5克。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调理脂肪代谢,加速腰部脂肪分解。

  2、金银菊花山楂茶

  材料:山楂5克,金银花3克,菊花5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加速瘦腰,及时排除多余脂肪和水分。

  ●消脂极品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荷叶、薏仁各200克,甘草100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饭后取1包以沸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每天饭后喝,能去油、润肠、通便,能有效解决腹部便秘引起的腹胖问题。

  小编寄语:在减肥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可不要太瘦哦!

(三)日本已推出五种超有效减肥茶

  饮茶不是一件纯粹休闲的事情,关键看你喝什么样的茶。一边随意聊天,一边轻松地减肥,唔,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最近在日本的一系列实验结果表明,有一些茶可有效防止肥胖。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饱的感觉。(支招:举重锻炼让女士的腹部更苗条!)更重要的是它还能燃烧脂肪,这一作用的关键在于维生素B1。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是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的必要物质。

  黑茶之普洱茶

  1、黑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黑茶在我国生产历史十分悠久,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黑茶可直接冲泡饮用,也可以压制成紧压茶(如各种砖茶)。它们的汤色近于深红,叶底匀展乌亮。

  2、吉姆奈玛茶:

  有效抑制糖分吸收。印度医学中,频繁出现的就是这种吉姆奈玛茶。吉姆奈玛的绰号又叫糖杀死,嚼过它的叶以后再吃糖,口里不会有甜的感觉,摄取量自然大减,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量降低,因而转化成脂肪量也就相对减少。吉姆奈玛茶不仅对防治和改善肥胖有效,还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3、荷叶茶:

  古代减肥秘药。一种用荷花的花、叶及果实制成的饮料,不仅能令人神轻气爽,还有改善面色、减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叶茶来减肥,需要一些小窍门。首先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迹象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使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利。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时饮用。其好处在于不必节食,荷叶茶饮用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变得不爱吃油腻的食物了。

  4、杜仲茶:

  可降低中性脂肪。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5、乌龙茶:

  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

(四)四种减肥茶

  瘦身茶方1: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用法: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后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黄豆亦可),加上奶油搅和均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以养容美颜,让肤质更幼嫩,亦可消脂。

  瘦身茶方2:绿茶粉2克、荷叶3钱。

  用法:以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

  功用:对、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 皮肤松软不结实、的疗效均佳。

  瘦身茶方3:绿茶粉6克、山楂5钱。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钟,三餐后服饮,加开水冲泡即可续饮,每日一帖。

  功用:可以消除赘肉油脂,对的散化也很有效。

  瘦身茶方4:绿茶粉6克,何首乌、泽泻、丹参各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功用:对、新陈代谢不良、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上一篇:安省计划将中医针灸法制化

下一篇:中医:食疗粥帮你祛斑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