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成分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08

Ⅰ 安眠药成分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安眠药主要有两大类,一大类是传统的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包括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另一大类是新型的非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主要有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

  新型的口服镇静安眠药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半衰期短,第二天没有宿醉样的感觉,对人的注意力没有意识的作用,不会损伤人的记忆力,效果要好。

Ⅱ 安眠药名字有哪些

  安眠药的名字有很多种,从种类上讲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另一类是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

  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可以分为安定、舒乐安定、氯硝安定、罗拉,就是劳拉西泮,马来酸咪达唑仑,也叫力月西,还有奥沙西泮这一大堆。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可以分为思诺思,就是酒石酸唑吡坦、三辰片即佐匹克隆,还有右佐匹克隆和扎来普隆这几种。

Ⅲ 《百年孤独》作者启示 安眠药加速老年痴呆

  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畅销小说《百年孤独》作者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患上老年痴呆。他弟弟在接受采访时说,1999年马尔克斯患淋巴癌时开始显现老年痴呆症状,随后的化疗加速记忆力衰退。化疗药物会加速老年痴呆么?

  “不仅化疗药物会加速老年痴呆,就连老年人平时经常吃的安眠药也会损坏脑细胞,影响记忆力、认知力等。”北京朝阳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许兰萍介绍说,“我在门诊见着的老年人睡眠不规律的情况比较多,很多人有服用安眠药的习惯,特别是安定类的安眠药其实对大脑细胞是有损害的,会加速老年痴呆的进程。”

  安眠药,特别是安定类的药物,通过减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来镇静催眠。药物长期抑制大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久而久之就会损伤大脑细胞,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影响记忆力、认知能力等,加速老年痴呆进展。

  当然,是否服用安眠药应由医生综合评估风险后处方。有的老人长期严重失眠,已给身体带来严重影响时,也惧服安眠药也是不对的。

Ⅳ 哪种安眠药适合长期吃

  安眠药有很多种,临床上把它分为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和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其实没有哪一种安眠药是适合长期吃,所有的安眠药都有共同的问题,就是产生依赖性和成瘾性。依赖性表现就是身体上的依赖和心理上的依赖,一开始吃安眠药的时候可能效果很好,一片安眠药就能够保证一夜的睡眠,到后来可能效果就下降,要吃两片或者要增加一定剂量以后,才能起到当初的效果。还有戒断反应,长期吃安眠药以后如果把安眠药停掉就不知道怎么睡觉,睡眠就是很大的苦恼问题,所以安眠药长期吃就会产生这两个情况。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如果不吃安眠药睡眠就很成问题,长期失眠对身体的危害比安眠药副作用更大,所以有时候两害相权取其轻,没有办法只能临时用安眠药帮助睡眠。

上一篇:晚上吃红薯减肥吗

下一篇:做完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