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级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9:47

(1)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级别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有一定的分级,Ⅰ级就是没有症状,或者只有轻微头痛的症状。Ⅱ级就是中度到重度头痛的症状,并且合并有脑膜刺激征,脑部神经麻痹的表现,比如眼球不能够旋转,或者面部神经出现面瘫的情况。Ⅲ级就是出现了神志的改变,包括嗜睡、意识障碍或者会有一定的局部神经缺失的改变,其中最为常见到的就是肢体的麻木无力,言语功能障碍。Ⅳ级就是神志出现昏迷,或者中到重度的偏瘫,有的甚至还会有自主神经功能的紊乱。Ⅴ级则表现为深度昏迷,并且去大脑强直,属于一种濒死状态,很容易在后续的治疗过程当中出现死亡的情况。

(2)外伤性出血的急救处理

  在日常的生活中,会经常遇到一些开放性损伤,这种损伤往往会有血管破裂,血液由伤口流出体外,出现外出血。如果出血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止血处理,否则,会危机病人生命。

  对于急性损伤出现的外出血,首先应该判断损伤的血管情况。

  1、动脉血管出血:血色鲜红,血流较急,呈喷射状,一般出血较多,危险性大。

  2、静脉血管出血:血色暗红,血流缓慢,出血多为涌出伤口。

  3、毛细血管出血;血色鲜红,血液一般由创面渗出。

  对于急性出血,常用以下方法进行止血。

  1、指压止血法:适用于动脉出血。在出血部位的近心端(指靠近心脏一端)摸到动脉的浅动脉,用手指将血管用力压向下面的骨头,阻断血流,达到止血的目的。

  2、加压包扎止血法:适用于小的静脉或毛细血管出血。用无菌纱布(或其他干净代用物品)覆盖在伤口上,然后用绷带适当加压包扎即可止血。

  3、加垫屈肢止血法:适用于没有骨折的四肢动脉出血。在腋窝、肘窝、腹股沟、腘窝等关节屈侧放置厚纱垫,并将肢体缚紧固定在屈曲位,压迫止血。

  4、止血带止血法:使用于四肢大的动脉出血。将胶皮管(带)适度拉长,在出血部位的近心端绕肢体2—3圈打结,以达到阻断血流目的。

  5、绞带止血法:没有胶皮管时,可用布带代替。将布带绕肢体一周,取小木棍穿到布带下,绞紧,直到远端动脉搏动消失为止。

(3)外伤性白内障的类型和治疗原则

  眼的机械性损伤(挫伤、穿孔伤),化学伤,电击伤和辐射均可引起晶体混浊,统称外伤性白内障。1.挫伤性白内障 挫伤后,虹膜瞳孔缘色素印在晶体表面,相应部位的晶体囊下出现环形混浊,损伤前囊下晶体上皮时可引起局限性花斑样混浊,可静止不再发展或向纵深发展。可能合并有晶体半脱位或脱位。2.穿孔性外伤性白内障 眼球穿孔同时伴有晶体囊破裂,房水进入囊内,晶体纤维肿胀,变性、导致混浊。微小的囊破裂可自行闭合,混浊局限在破口处。但多数破裂过多者晶体纤维肿胀,皮质进入前房和房角,引起继发性青光眼,需要及时手术。3.辐射性白内障 系由红外线、X射性,γ射线,快中子辐射等引起。主要表现在后囊下皮质盘状及楔形混浊,边界清楚,渐渐发展到全部皮质。前囊下有空泡或点状混浊。若有上皮细胞增生可形成致密的膜。4.电击性白内障 发生于雷击、触电后,致白内障的电压多为500-3000伏。雷击白内障多为双侧性,触电白内障多为单侧性,与触电部位同侧。混浊位于囊下皮质,逐渐发展为完全混浊。常伴有电弧光黄斑灼伤,中心视力较差。外伤性白内障治疗原则由伤情而定。一般在有合并症影响眼的结构和功能时,或成熟后手术。

上一篇:感冒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验血前吃了降压药还能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