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20

(1)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慢性荨麻疹临床根治较困难,一般选用抗组织胺类药物治疗,也可选用三环类抗抑郁药,比如多塞平。如果常规药物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控制不理想,可以选用小剂量激素口服,或者免疫抑制剂,此类药物属于二线用药,临床一般不推荐使用。此外,患者还可选用中医中药辨证论治,进行个体化治疗。目前,中医除口服中药外,还可选用针灸、放血、拔罐、走罐、穴位注射等,对治疗慢性荨麻疹,有较好的疗效。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荨麻疹注意什么

  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其平时的注意事项与其发病时间长短有关。如果是刚刚发作的荨麻疹,除了及时吃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片外,在生活中要注意忌酒,尽量不要吃海鲜等异种蛋白质食物,晚上尽量不要熬夜等。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则为慢性荨麻疹,此类必须无条件忌酒包括红酒,白酒等酒精饮料。至于其它的饮食禁忌,则不同的人有差别。比如说海鲜,有些人吃后没反应,有些人吃后则荨麻疹加重,这个则需要个人试过才知道。注意慢性荨麻疹尽量不要打针。

(3)丘状荨麻疹怎么治愈

  丘状荨麻疹大多数是由于蚊虫叮咬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因此在治疗上需要脱敏治疗,先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同时还可以口服维生素C。

  如果轻度的皮疹没有渗出液体,这时可以用地奈德乳膏和夫西地酸乳膏混合早晚外用,经过上述治疗后,一般轻度的丘状荨麻疹患者可以达到治愈。如果患者皮疹处出现肿胀明显,伴有渗出液体,这时需要复方黄柏洗液冷湿敷,然后紫草油和表皮生长因子混合早晚外用,同时口服药需要加服罗红霉素胶囊和咪唑斯汀缓释片,同时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涂驱蚊虫的药水。

(4)荨麻疹丸有用吗

  荨麻疹丸是一种中药,对于治疗荨麻疹是有一定作用的,这种药物只要是适合的人群,适合治疗的药理作用,效果还是特别好的,所以患有荨麻疹,可以选择使用,但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使用。荨麻疹有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有物理类型的荨麻疹和其他类型的荨麻疹,所以发病的机制不一样,选择的治疗手段也不一样,所以有的人服用荨麻疹丸有作用,有的没有作用,不同的病情治疗手段和选择的药物是不一样的,一般急慢性的荨麻疹可以选择这种药物,但还是建议使用h1受体拮抗剂治疗,物理性荨麻疹要结结合其他药物治疗。

上一篇:社交场合注意的10个细节

下一篇:孩子轻微肺炎需要住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