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19

1,扁平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扁平疣是皮肤感染了人类乳头瘤病毒造成的,人类乳头瘤病毒也就是我们简称HPV。病毒接种需要一定的条件即皮肤一定要有破损,正常的皮肤是有屏障功能的,它对一些外来的微生物,有屏障功能,不容易感染上。但是皮肤如果有破损,哪怕是很微小的破损,病毒一旦接种上,就容易造成损害。引起扁平疣的人类乳头瘤病毒,大部分是三型和十型的病毒,没有致癌性。

2,扁平疣变痒发红怎么办

  扁平疣如果变痒发红,是在活跃期,这时首先可以止痒,用些凉的或者所有带止痒的,像炉甘石洗剂、冰块或者放冰箱的面膜、玻尿酸、胶原蛋白,都可以抑制痒的状态,不能用激素类药膏止痒。

  如果范围比较大,可以打干扰素,如果患者身体没有特殊情况,一般小孩10岁左右都打过,效果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扁平疣的活跃期,对系统的干扰素效果会更好,也可以涂干扰素的凝胶。其它外用的像维甲酸钠、米奎诺特、酞丁胺霜剂这些都可以治疗扁平疣,但怕有刺激性,就不能涂,可以涂干扰素凝胶,因为刺激性不明显,有可能效果也比较不错。在临床上治疗过几例,有痒、发红,有的人满脸都是,像皮炎一样大,一个礼拜就明显的下去。扁平疣活跃期对于系统的抗病毒治疗,效果比较好,反应比较快。

3,警惕感染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病毒(HPV)引起的人体表皮赘生物,各年龄段均可发生。扁平疣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

  扁平疣的危害:

  1、癌变 经医学研究发现(HPV)感染后有一部分会导致皮肤癌和宫颈癌等,因而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

  2、有碍观瞻、伤“面子”,令人尴尬的色素沉着,严重摧毁爱美人士的自信心;

  3、扁平疣还极其容易传染亲朋好友,给身边亲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有一定传染性,由于发病时间越长,扁平疣越容易形成严重的色素沉着,且容易诱发其它严重后果。扁平疣治疗贵在及时。

  那么如何有效预防扁平疣的感染呢?通常的预防方法有:

  1、远离紫外线电离辐射。

  2、远离创伤性治疗如电离子、激光、自身疣体埋植治疗此类治疗易形成“同型反应”,导致难以祛除的斑痕,且可加重病情

  3、远离激素类药物

  4、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如果感染扁平疣莫慌张,已发生扁平疣者,不宜搔抓,及时到我科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注意有效的皮肤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破损,对皮肤粘膜破损处应妥善处理,防止病毒乘虚而入。身体抵抗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卫生器具要经常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

4,为什么会长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个皮肤科常见的病毒性疾病,感染的病毒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大多是HPV-3型导致的。

  本病好发生在颜面部、手背和前臂外侧。典型的皮损大概是米粒到黄豆大小的扁平隆起性的丘疹,一般是圆形或者卵圆形,有一些是正常的皮肤颜色,有一些是淡褐色,一般突然出现,数目比较多,并且密集分布。搔抓以后会呈串珠状的排列,实际是一种自体的接种现象,就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自体的传染。

  得了扁平疣一方面是感染了人类乳头瘤病毒,在搔抓或者接触皮肤以后,正好皮肤有破溃,病毒接种或者定植在这个位置,同时机体抵抗力又比较弱,这种情况下就会发病。

上一篇:月经推迟一周正常吗

下一篇:是不是得扁平疣的人更容易得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