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风颗粒治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57

Ⅰ:玉屏风颗粒治疗荨麻疹

  玉屏风颗粒是从中药汤剂玉屏风散制成的成药。它的成分主要是黄芪、防风、白术。临床上主要用于肺脾气虚型的感冒。

  荨麻疹在中医上也分为风热型、肺脾气虚型等不同的证型,所以玉屏风颗粒主要治疗肺脾气虚型的荨麻疹。但是玉屏风颗粒用来治疗荨麻疹,只能作为辅助用药,一般来说,需要配合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抗组胺的药物进行协同的治疗。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

Ⅱ:过敏性荨麻疹初期症状

  过敏性荨麻疹是一种以周身皮肤反复起红斑、风团,并伴有明显瘙痒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起的皮疹是风团,24h之内可以消退,同时在其他部位又反复出现,所以荨麻疹容易反复。病情超过6周就变成了慢性荨麻疹,应该尽早治疗,在治疗上应该忌口,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海鲜、羊肉等,在具体治疗上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片、依匹斯汀片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具体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到正规医院,在临床医生诊断明确后给予适当治疗。

Ⅲ:孕妇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孕妇的急性荨麻疹,患者要去除导致荨麻疹形成的过敏原因。如果只是皮肤损害,可以外用大量的炉甘石洗剂或配合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如果伴有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以及内科临床症状,应及时就医。绝大多数的荨麻疹是由变态反应引起的,患者首先要去除过敏原因。

  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症性充血与组织内的水肿,基本损害是风团,俗称为风疹块。皮肤损害先有发痒或麻刺感,迅速在局部出现一过性的红色或苍白色的风团,通常瘙痒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反复发作、此起彼伏。部分患者的荨麻疹也可以累及呼吸道、消化道和心血管系统,伴有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以出现喉头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应该是病因治疗,患者应积极寻找病因并去除。如果只是皮肤损害,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外用炉甘石洗剂。对于顽固性的荨麻疹可以选择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于感染性的荨麻疹,可以配合抗菌素治疗。对于妊娠期的患者以外用药治疗为主,患者应及时到医院的皮肤科,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正确的治疗。

Ⅳ:中医治疗荨麻疹有效果吗

  荨麻疹使用中医治疗也有一定效果,但是关键还是要正确的辨证论治。荨麻疹在中医也称为瘾疹,俗称叫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急性荨麻疹通常还是以西药治疗为主,对于慢性荨麻疹,中药可能发挥比较不错的治疗效果。

  治疗上,先要进行正确的分型,比如风寒证型的荨麻疹,可以选择桂皮麻黄汤加减治疗。如果是风热型的荨麻疹,可以选用消风散加减治疗。有胃肠湿热型的荨麻疹,可以用平胃散加上多皮饮加减。还有气血亏损型的荨麻疹,使用八珍汤加减,通常会有不错的效果。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吃达英-35吗

下一篇:肥胖女人当心多囊卵巢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