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一些更年期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0:58

(一)男性的一些更年期症状

  与女性一样,男性也会因为性腺功能下降,雄性激素分泌减少而引起“更年期”症状。但男性与女性之间又有所不同,并非每个男性到了一定时期都会出现“更年期”症状,而是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其中有相当部分的男性即使到了老年期(60岁以上),其睾酮水平在正常范围内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并不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另外,男性性腺功能下降是逐渐发展的,不像女性来得那样快,而是具有很大差异,且发生率也远远低于女性。

  尽管男性“更年期”症状比较少见,并且大多数症状不够典型,但仍然可以通过身体的某些变化来加以自我判断。专家指出,下列几个方面的变化有助于帮助男性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更年期”症状。

  1.精神心理症状:焦虑,嗜睡,近期记忆力减退,自我感觉不佳,缺乏自信和不明原因的出现恐惧,烦躁或抑郁症状。

  2.神经血管舒缩症状:出汗,心悸,潮热,失眠及神经质等现象。

  3.生理体能症状:经常出现原因不明的乏力,疲倦,自感精力和体力都大不如以前,可伴有脱发,腹型肥胖及腰背痛等症状。

  4.性功能减退症状:性欲下降,性冲动减少,勃起功能出现障碍,性高潮质量下降等症状。

  上述症状大多数都带有主观性,并且呈现非特异性之特点,所以,仅仅依据症状要做出诊断是比较困难的,更不能只凭少数症状和某些表现,就认定自己出现了男性“更年期”症状。如果具有了上述症状中的大多数表现,方可考虑自己可能存在着“更年期”问题,对此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血浆游离睾酮和白蛋白结合睾酮的水平都低于正常值时,上述症状才具有诊断男性“更年期”的重要价值。

(二)哪些原因导致爸爸们的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更年期食品)主要是由于睾丸、脑垂体、下丘脑和大脑皮层之间的相互作用失去了平衡。

  这时雄性激素分泌量开始下降,位于脑垂体上部的下丘脑处于兴奋状态,导致不安、烦躁、心悸、呼吸困难、手足麻木和头痛等症状反复出现。

  此外,不健康(健康食品)的生活方式如吸烟、酗酒等雪、慢性病、恶劣的生存环境等也容易诱发更年期提前到来。

  从事脑力劳动而很少锻炼身体的人,或者以前从事过激烈的体育运动(运动食品)却突然终止者,都容易提前诱发更年期。相反,那些外出机会较多或经常活动身体的人,更年期来得较晚。

(三)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主要是卵巢功能衰退或丧失,导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可以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血管舒缩症状,会有潮热,头面部的潮红、出汗、心悸、胸闷、血压波动等;

  2、神经精神症状,会出现抑郁、焦虑、情绪不稳定、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还有头疼等一系列表现;

  3、骨与关节的症状,反映在膝、肩部、颈部、腰背部肌肉和关节的酸痛容易骨折,容易跌倒;

  4、泌尿生殖道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反复的尿路感染,尿频尿急尿痛,尿失禁,会有阴道的干涩,外阴干燥瘙痒,出现老年性的阴道炎。生殖道会出现萎缩,会有子宫的下垂和脱肛,月经周期也会变为不规则,出现停经、绝经,最后是皮肤的改变,皮肤会出现皱纹、色素沉着,皮肤黏膜萎缩、弹性减弱,皮肤感觉异常等。

(四)40岁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女性无论多大年纪出现闭经,症状都是相同的,绝经后更年期的症状有可能出现月经紊乱、血管舒缩症状、神经功能失调症状以及精神神经症状等等。具体表现为月经紊乱、月经稀发或者月经淋漓不尽;另外可能出现潮热、烘热、大汗淋漓;还可能出现心悸、眩晕、头痛、失眠、耳鸣等自主神经失调等症状。在围绝经期,妇女常常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波动大、容易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或者情绪低落、抑郁、不能自我控制情绪,记忆力减退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该及时明确是否是绝经期,并且及时到医院去就诊。

(五)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不适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阶段,症状有以下几点:一、潮热、夜汗、怕冷等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异常。二、精神神经症状:表现出来是烦躁、抑郁、易怒、失眠、焦虑、多疑、头痛、头晕、健忘。三、心血管症状:心悸、胸痛、血压不稳。四、骨骼肌肉症状:骨质疏松以及生殖器萎缩、泌尿系感染、感觉异常。

上一篇:小下颌畸形是否会自愈

下一篇:腺肌症的表现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