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周是怀孕几个月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7:09

1)十九周是怀孕几个月

  19周是怀孕不到5个月,在怀孕19周时部分孕妇已经开始能感受到胎动,但是有些孕妇通常还要在20周才能明显的感觉到胎动情况。这与孕妇腹部脂肪层厚度、孕妇肥胖程度以及羊水量多少等因素有关。

  怀孕19周检查项目主要是胎心听诊,此时子宫底位置未达到肚脐水平,在肚子上观察子宫表现还不明确。但怀孕19周时已经可以清晰在孕妇腹部听诊到胎心搏动,可通过常规产科检查了解胎儿在宫内的安危。如果没有听到胎心要及时进行超声检查,如果孕妇有腹痛、出血等任何异常不适症状,可增加一次超声检查,了解胎儿在宫内情况以及是否有前置胎盘等。如果有腹痛症状还可通过超声测量宫颈管长度,如果出现宫颈管缩短的情况需小心流产风险。

2)怀孕几个月肚子会变大

  按照正常的女性体型,比如女性腹部是比较平坦的,在怀孕前三个月基本上看不出来肚子。因为怀孕之后子宫虽然会逐渐的增大,但是头三个月没有超出盆腔,也就是骨盆,所以这时候肚子不显怀。到三个月之后子宫逐渐增大超出盆腔,这时候可能腹部会有略微的膨隆。但对于比较瘦的人来讲,膨隆很不太明显,基本上穿上衣服看不出来,到五个月之后特别瘦的人肚子才会比较明显,能看出来怀孕。也跟个人的胖瘦有关系,有一些女性可能在怀孕早期,没有妊娠反应,胃口比较好,所以两个多月的时候吃得很好,肚子已经很大。这并不是子宫增大,而是腹部脂肪的堆积,看起来像别人3-4个月的时候。还有一些女性本身肚子就比较大,她可能没怀孕的时候就跟别人怀孕3-4个月一样大。

3)怀孕几个月照四维

  对于每个怀孕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在怀孕6个月左右就需要做四维彩超检查,排除胎儿实质器官的畸形。如果有胎儿畸形,通过四维彩超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绝大多数胎儿畸形,都没办法治愈,所以在出现胎儿畸形后,多需要考虑引产终止妊娠。如果做四维彩超检查时,没有任何异常,胎儿多半是正常状态,可以继续妊娠。很多大医院要求在怀孕32周时,再次复查四维彩超,看胎儿消化器管有无异常的肿块出现。

4)怀孕几个月显怀

  怀孕早期胚胎逐渐长大,子宫在盆腔里发育成长,怀孕12周以后,子宫就长出盆腔,俗称出怀。孕12周之后称为中期妊娠,这时子宫长出盆腔,在腹部就可以触到子宫体。孕16周左右,宫底长到脐部和耻骨联合之间,孕20周左右,宫底在脐下1-2指。孕24周左右宫底在脐上两指,子宫和胎儿会逐渐长大,越来越明显,这是大致显怀过程。

  随着胎儿不断长大,要在一定时间做B超检查,判断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判断胎儿是否有发育畸形,判断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上一篇:男人后腰两侧发凉吃什么药

下一篇:子宫肌瘤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