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可以吃维生素C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42

一)喝酒可以吃维生素C吗

  喝酒之后不要去服用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也是有可能会影响到酒精的代谢,导致酒精过敏或者酒精中毒的情况。而且维生素C对于解酒没有任何帮助。喝酒之后如果希望能快速解酒,可以考虑服用维生素B族药物。维生素C在临床上可以用于预防和治疗坏血病,也可以用在比较重型的传染疾病或者感染性疾病的辅助治疗。维生素C这种药物在使用期间,要注意最好不要同时饮酒,也不能长期大量使用。此外,巴比妥类或者抗凝药也最好不要和维生素C来同时服用,而且维生素C如果长期大量使用,还会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

二)吃了头孢喝酒可以吗

  服用头孢类的药物之后不可以喝酒,而且不管是服用还是静脉使用头孢类的药物,在用药之后7-10天都不可以饮酒,否则很容易乙醛中毒而出现双硫仑反应。双硫仑反应症状轻会表现为面色潮红、恶心、呕吐,症状严重甚至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以及过敏性休克的情况。这是由于头孢菌素类的药物影响到了酒精,也就是乙醇的代谢,导致乙醛在体内堆积引起中毒的情况,一旦出现双硫仑反应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进行抗过敏等治疗。除了头孢类的药物之外,像甲硝唑或者呋喃唑酮等药物,如果在用药期间饮酒也可能会出现双硫仑反应而危害人体健康。

三)颈椎病喝酒可以吗

  颈椎病不建议喝酒,因为颈椎病的情况是因为椎间盘出现突出,在中老年人多见,一般都伴随着骨质疏松。长期大量的喝酒很容易造成骨质的钙质吸收不佳,加重骨质疏松,出现明显增生,而且可以促进骨质的强度减低,这样会加重增生和炎症刺激,使肌肉紧张,从而使炎症物质渗出。骨质的强度不够很容易造成粘连,容易造成椎管增生狭窄,这样对于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都没有好处。同时,喝酒很容易加重一些炎症物质的刺激,可以刺激血管和神经引起血管收缩。另外,喝酒也不利于血液循环,刺激神经以后还可以加重一些头晕的反应。所以颈椎病喝酒对整个颈椎无论是供血还是骨质都没有好处,所以不建议喝酒。

上一篇:高血压降压药有几类

下一篇: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药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