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碘水造影后多久可以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19

①输卵管碘水造影后多久可以怀孕

  如果做了输卵管碘水造影之后,建议最好在3个月之后再考虑怀孕。因为造影是在X光下进行的,X光本身有比较强的辐射,如果是在造影之后不久就怀孕,体内残留的辐射会对胎儿造成畸形的影响,所以建议在3个月之后再考虑怀孕。另外,建议在计划怀孕的时候一定要了解造影的情况,如果输卵管造影双侧输卵管都是通畅的情况下,可以在排卵期的时候同房,怀孕的几率会增高。假如有一侧通畅,一侧通而不畅的情况,建议最好是通过B超来监测排卵,在输卵管通畅一侧的卵巢排卵的情况下再同房,临床上宫内怀孕的机会就会增加。

②做了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进行运动。比如健身?

  输卵管造影后一周内要禁盆浴,禁房事。半个月后可以进行轻松一点的运动,来过一次月经后可以做剧烈的运动。

③造影后输卵管会疼几天

  造影之后一般会引起疼痛,持续时间不是特别长,最多是5天左右的时间,因为造影剂可能残留在输卵管或者盆腔之内,可能会造成盆腔有下坠、不舒服的表现。这样的症状随着时间推移,第1天可能会比较疼,第2天就会减轻,第3天会有一部分女性就会恢复正常,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同时可以多用温开水来进行局部湿热敷,加速血液循环,也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目的。这个时候一定要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频繁的熬夜、压力大,以免这些精神因素也会造成不舒服的表现发生。这几天一定要注意好外阴卫生,因为如果卫生没有注意好,宫腔刚刚进行过操作,容易造成上行感染。

上一篇:铁皮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男性如何去除老年斑?吃什么食物帮助去除老年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