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59

①荨麻疹可以怀孕吗

  荨麻疹的患者可以怀孕,如果是孕妇引起的荨麻疹,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以及比较安全的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或者氯雷他定片,但是目前没有明确的规范,指出100%的药物不会引起孕妇其他的反应,比如婴儿的致畸作用。最理想的方案还是外用的方式,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用鲜马齿苋、双花、黄柏、黄芩煎水冷湿敷一天两次,一次20分钟。其他的可以通过避免过敏物质接触进行调护,避免接触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浓茶、咖啡。也需要避免接触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鸭蛋、羊奶以及坚果类的食物等过敏的物质。

②荨麻疹外用药膏有哪些

  荨麻疹是由于过敏感染、药物过敏等导致,皮肤局部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大,导致局部肿胀,形成风团、红斑等情况。一般是不采用药膏进行治疗的,可以外用散热、止痒的洗剂或者是溶液进行治疗,如炉甘石洗剂等进行外擦治疗。但是这是仅仅是缓解症状,如果是真正控制病情,还是要采用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比较重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糖皮质激素配合脱敏药物进行治疗;轻的可以单纯外用脱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药物,1次/日,1片/次,进行抗过敏治疗。并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避免辛辣,然后要积极地注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缩短病情,减少慢性荨麻疹的复发。

③荨麻疹是过敏吗

  荨麻疹属于一种速发型过敏反应,即皮肤出现瘙痒后,随搔抓出现风团,且风团数量迅速增多,伴剧烈瘙痒。荨麻疹出现快、消失快,消退后不留痕迹,多数患者就诊过程中,风团已经消退,并且皮肤无任何痕迹。

  因此,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反应,引起过敏的原因常见于出汗、受风、着凉、感冒、劳累、熬夜、焦虑、紧张,还有搔抓等,可促使荨麻疹发生。部分患者受饮食影响,如进食辛辣、刺激、海鲜、火锅、牛羊肉等,也可促使荨麻疹发作。

④荨麻疹能治断根吗

  荨麻疹很难根治,因为荨麻疹原因很复杂,在临床上甚至有些患者犯荨麻疹几年,用什么办法都不能够控制,所以荨麻疹是非常麻烦的疾病。但定时到医院就诊,经过医生不断地调整药物,能够控制皮损,甚至控制皮损以后,可以尽量减少复发时间。有些人经常会以后再也不犯,在临床上看病经常会给病人解释,今年得感冒医生治好了,甚至不治都会好转,以后是否永远都不会得感冒了,这并不现实。荨麻疹也是这样,治好以后再复发完全有可能,只是医生治疗以后,尽量减少复发时间,如有些病人一停药便会很快复发,有些人治疗好了以后,停药几个月、几年甚至更长时间会复发,但很难保证以后永远不复发。

上一篇:小孩荨麻疹一般要多久才能好

下一篇:荨麻疹的预防与初期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