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瘙痒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1:55

Ⅰ:男性尿道瘙痒是什么原因

  男性尿道瘙痒,主要的原因考虑为泌尿系感染。如果是急性的细菌性泌尿系感染,多数是因为大肠埃希菌、变形杆菌或者链球菌等等,导致的尿频、尿急、尿痛、尿道烧灼不适,甚至是发热、寒颤等原因。针对此类疾病一般使用的是广谱的抗生素,包括头孢二代、三代或者喹诺酮类等药物。另外,还有一部分是慢性的非细菌性感染引起来的前列腺炎,主要是支原体或者衣原体进入到尿道和膀胱以及前列腺等部位聚集,最后形成尿频、尿急、尿不尽、下腹坠胀不适以及肛周坠胀不适等症状。对于此类的病原体,一般选用的是大环内酯类的药物以及α受体阻滞剂和植物制剂等对症处理。

Ⅱ:小便尿道有灼热感是什么病

  小便时尿道有灼热感,则可能的疾病有,1、非淋球菌性尿道炎。是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所致,绝大多数通过不洁性接触所感染,可以出现尿道内灼热感,并且伴有尿道内瘙痒,尿频、尿急或者分泌物增多等现象,需要进行支原体、衣原体的相关检测进一步确诊。2、淋病,通过不洁性接触感染淋球菌所致。感染后可以出现小便时尿道内灼热感,同时可伴有尿道口分泌黄色脓液,急性期甚至还可伴有局部的疼痛或者发热等症状,需要进行淋球菌培养或者淋球菌涂片检查等进一步确诊。3、非特异性尿道炎,一般没有不洁的性接触,大多数为大肠埃希氏菌或者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感染引起,感染后会有小便灼热感,需要进一步进行尿培养检查确诊,同时需要注意多饮水,保持局部个人卫生。

Ⅲ:小便后尿道酸痛怎么办

  在小便的过程中或者小便完成之后出现尿道酸痛,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泌尿系的感染,有可能会出现这种临床感觉。

  第二、泌尿系结石,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小便疼痛,也有可能出现小便完成之后尿道的酸胀。

  第三、前列腺相关疾病,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等。

  第四、泌尿系的结核、肿瘤也有可能出现这种临床症状,需要进行尿常规、彩超等相应的检查来明确诊断,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处理的方式,一方面针对症状进行解痉、止痛,另一方面要针对病因进行抗菌、消炎或者手术等等。

上一篇:【内科护理】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并发症的家庭防护

下一篇:小孩发高烧叫脚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