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要如何保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0:36

一)颈椎间盘突出要如何保养

  颈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有正确观念,应该科学对待疾病,保持正常心态;

  2、注意避免损伤,在快速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头部保护,避免出现甩鞭的损伤而造成脊髓损伤;

  3、平时要注意不要长时间低头,不要睡高枕头,超过1个小时的伏案工作一定要适当活动、改变体位,休息10分钟再去工作,这样可以缓解颈部疲劳,睡枕头不要太高,仰卧位一般不要超过5cm,侧卧位一般不要超过10cm,而且枕头的下缘要与肩胛缘平齐。

  4、注意颈部保暖,在寒冷季节要穿高领衣物或者围巾保护颈部。

  5、颈部急性期一定要注意避免其它损伤,不要快速摇摆头部,尤其是脊髓型或者椎动脉型快速的摇摆头部会加重其脊髓的损伤或者血管的损伤,而出现猝倒或者脊髓的损伤。

二)颈椎间盘突出症有哪些病因

  很多患者会因为颈痛或者上肢麻木、不舒服来医院就诊,经过临床体格检查后配合影像学辅助检查,最后确诊为颈椎间盘突出症。哪些病因会引起颈椎间盘突出症呢?其实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损伤,都可能会造成颈椎间盘突出症。再明确一点,颈椎间盘突出和颈椎间盘突出症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有颈椎间盘突出时不一定有症状。哪些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呢?比如长期伏案工作、久坐、低头、玩手机、玩游戏都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长期的运动外伤,比如打球时球碰到脑袋上了或者摔跤、头撞到墙上,外伤也都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突出后就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有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当受凉、受累或者进一步外伤、活动过度后就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出现相应的症状,这就是常见的容易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因。

三)颈椎间盘突出症髓核化学溶解术效果如何

  颈椎间盘突出髓核化学溶解术是指将胶原蛋白酶、木瓜蛋白酶等化学溶解,药物到达既定位置后直接作用于盘内,药物溶解涉及到膨胀反应,对神经硬膜的刺激较大,术后部分患者反应较大,现逐步被替代。化学溶解术还可将药物经椎间孔或硬膜外打到突出部位附近,和突出接触后发挥化学溶解作用,减轻对神经硬膜的挤压和炎症反应,改善症状。目前更多的选择联合治疗,效果较好。

四)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怎么锻炼?

  颈椎间盘突出这个病,它不能主动锻炼,只能是被动保护,举一个例子,比如就像我们的视力一样,比如眼睛现在100°,什么时候听说过有人把视力练到50°的,肯定是没有这种说法,而只有是我们被动保护,比如看书的时候注意距离,注意光线。所以颈椎也是这么一个道理,不是通过某些主动锻炼去取得病情的缓解,而是需要我们被动的保护,也就是减少低头的时间,即使低头,也要几分钟就活动活动。如果是能够调整,电脑的显示屏,还有就是看书的高度都要尽量高一些,就是能够仰起头一些,只有通过这些被动保护,才能够让我们的颈椎逐渐通过自身修复的机制,达到病情的好转。

上一篇:老人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下一篇:研究称女性多吃芒果有助预防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