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把低压降的太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9:31

(1)降压药把低压降的太低怎么办

  高血压患者,部分是收缩压增高为主,部分是以舒张压为主,还有部分患者收缩压和舒张压都高。降压药可能对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相对而言,收缩压的幅度要比舒张压降的幅度大。所以平常临床实践中单纯高压增高为主,相对好降,如果是低压为主,有时候用药可能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所以降血压,即便舒张压正常,收缩压增高,使用降压药降高压,此时即使低压特别低,一般没有必要担心。部分老年人,由于大动脉弹性减低,导致单纯的收缩压增高,低压可能还偏低,此时降收缩压的同时,低压可能也要有所降低,一般没有收缩压降下去后,舒张压特别低的情况,必要时需要减量降压药。

(2)高血压患者吃了降压药能献血吗

  根据目前我国现行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规定有高血压的人不能献血,此外吃降压药再去献血,血压暂时是稳定状态下,也不推荐献血,而且献血也是不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的人常常合并有血脂代谢紊乱,常见有高脂血症、血粘稠度高等,献血以后可以导致血流缓慢,容易发生血栓性的疾病,所以高血压的人去献血,对自己有很大的危害,并不推荐去献血。由于吃了药之后,血液当中有可能有降压药的成分,当血液输给了没有高血压的患者之后,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所以也不推荐规律服用降压药的人去献血。

(3)哪些降压药不牙龈增生

  不引发牙龈增生的降压药物有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氨氯地平、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断剂等类型的降压药物,都不会引发牙龈增生的情况出现。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的代表性药物是贝那普利、厄贝沙坦等,β受体阻断剂的代表性药物有比索洛尔、普萘洛尔等。利尿剂的代表性药物有螺内酯,氢氯噻嗪等。

  这些药物一般不会发生牙龈增生,但是每一种降压药物都有其各自的不良反应也就是副作用.在应用的过程中还要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结合患者除了高血压之外是否还伴有其他的药物过敏史,或者是其他的病史来综合的考量,进行个体化用药方案的选择。

上一篇: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血压不高吃了降压药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