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不高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59

①血压不高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如果血压正常或者偏低,服用降压药物以后可能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低血压主要表现是头晕,甚至可以有眼前发黑,尤其是在站起的体位改变过程中症状更加明显。因此,对于血压正常或者血压偏低的患者,需要及时调整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停用降压药物,避免血压过低造成的危害。低血压与低血糖一样,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尤其是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加重器官的缺血和缺氧,有一定的危害。

②吃降压药的最佳时间

  服用降压药物的最佳时间,需要根据每个患者的血压波动情况而进行判定,不能一概而论。

  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然后观察最高血压的时间,然后在最高血压时服用抗高血压药物,以稳定降低血压。大部分患者的血压峰值出现在上午8-10点之间,降压药物的最佳服用时间为早晨晨起空腹服用。刚好在晨峰血压时间段,达到药物的最高血药浓度,达到最好的血压控制效果。有些患者晨峰的血压消失会出现下午甚至夜间的血压峰值,就需要调整药物的服用时间,从而更好地覆盖血压的峰值。

  患者一旦选择了适合的降压药,必须进行系统、全程、规律甚至终身的服药,不可以擅自停药或者擅自减量,以免影响疗效或产生不良后果。

③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降压药需在血压高时服用,通常血压从凌晨开始到睡醒时逐渐升高,早晨7-8点、8-9点时可能达到最高值,所以常规高血压药物是早晨起床吃,与吃饭没有关系。起床吃降压药可延缓血压升高,控制好血压最高峰。但部分人血压傍晚或晚上较高,该类患者需要调整吃药时间,注意时间,控制好血压最高峰,通常一天服用一次降压药,该类患者可能需要服用两次降压药;部分患者可能把吃药时间错后能更好的控制血压。一般情况下建议早晨吃降压药,如果血压高峰时间点不同,如部分患者下午达到血压高峰值,该类患者就需要下午加药继续控制。

④降压药都有哪些

  目前临床上推荐使用的降压药物主要有5大类:

  1、利尿剂,如氢氯噻嗪,通过降低有效循环血容量来达到降压的作用。

  2、ACEI类,也就是肾素-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这种药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并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如卡托普利。

  3、钙离子通道阻滞剂,这类药物可以阻滞血管内钙离子内流,从而扩张动脉血管达到降压的作用,如硝苯地平。

  4、β受体阻滞剂,可以降低心肌收缩力,降低心率等降压,如倍他乐克。

  5、ARB是选择阻断血管紧张素的受体,从而扩张血管,达到降压的作用,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使用的药物,如缬沙坦。

上一篇:降压药把低压降的太低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流血不止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