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多久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22

1,输卵管造影后多久怀孕

  输卵管造影后一般第二个月就可以考虑怀孕。

  输卵管造影现在越来越普遍用于诊断输卵管方面是否有问题,因为通过输卵管造影可以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是通而不畅还是具体输卵管哪个部位发生了梗阻等问题,这个检查比较简单,一般术中不会感觉到太痛苦,基本上下个月就可以考虑怀孕的,不要担心。因为这个造影虽然是拍片检查,但术后一般禁性生活半个月,所以等待第二个月计划怀孕的时候,射线的副作用早就代谢完了,如果实在很担心,也可以考虑三个月后再考虑怀孕。

  输卵管造影目前可以用碘水造影或者碘油造影来检查,一般碘水造影可以在第二个月就考虑怀孕,但碘油的副作用稍微大点,因为排泄慢,所以建议避孕三个月,也就是说建议三个月以后再考虑怀孕。

  总之,输卵管造影后多久怀孕要根据造影剂的不同间隔时间不同,一般是术后次月或者三个月以后再考虑怀孕。

2,做碘油造影后注意事项

  做完碘油造影之后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种:

  1、完成检查之后在医院观察1个小时,没有不舒服的情况才可以离开医院。

  2、在临床上如果是在X光下做的碘油造影建议检查后3个月之内不可以怀孕,因为X光具有比较强的辐射会导致胎儿畸形。

  3、如果出现下腹部疼痛、阴道流血或者分泌物有异味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去做相应的处理,主要是排除炎症性的可能性。

  4、做完造影之后1个月不可以有性生活,也不可以坐浴洗澡,主要是避免细菌引起感染。

  5、目前在临床上已经不用碘油给予造影,因为碘油进入盆腔之后很难吸收且个别的病人几年之后还没有吸收,目前用的造影剂是碘佛醇。

3,造影后八天同房怀孕了能要吗

  如果输卵管造影后八天同房并且怀孕了,不建议继续妊娠。因为造影在X光下进行,X光有非常强的辐射,这种辐射在体内会有残留,且大约三个月左右才会完全清除。临床上辐射对胎儿会造成畸形,所以建议最好终止妊娠。并且女性在造影检查后,三个月内不要准备怀孕,一个月内不要有性生活,避免生殖道感染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建议如果在造影后八天同房并怀孕,最好尽早给予终止妊娠。做药物流产还是人工流产,经过检查后再给予确定。

4,造影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造影之后多久可以要孩子主要是看患者所做的造影类型,如果患者做的是超声下输卵管造影,只要在一个月之内患者完全恢复了,第二个月是可以正常要孩子的。但是如果患者做的是放射线下的输卵管造影,建议患者3-6个月之后再要孩子。

  放射线下的输卵管造影需要在放射线下对子宫和输卵管进行透视,多次拍片,对人体的辐射是比较大的,而性腺对放射线是比较敏感的,就会影响到卵子的质量。如果有问题的卵子怀孕,就会影响胚胎的质量,会导致胎儿畸形等问题,所以安全起见还是过了危险期再要。

上一篇:艾滋病核酸检查有什么意义

下一篇:女生姨妈推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