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姨妈推迟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03

(一)女生姨妈推迟的原因

  女性正常情况下,月经绝大多数是30天来一次,医学上规定月经提前、错后在一周之内,都属于正常。所以,月经推迟在一周之内、有规律,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如果超过一周,常见情况像内分泌失调,会出现这种月经推迟、没有规律的情况。引起内分泌失调常见的原因像熬夜,经常熬夜的患者,或者减肥、作息不规律,以及乱服用避孕药、减肥药,都会引起月经失调、引起内分泌改变。有些内分泌方面的疾病,也会引起月经推迟。经常吃垃圾食品、经常作息不规律,或者吃避孕药、减肥药,都会引起月经推迟,这个时候会引起内分泌改变,导致月经失调。所以,月经推迟、没有规律,连续3个月经周期以上出现月经推迟,必须到医院抽血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根据结果对症治疗。

(二)姨妈推迟怎么办

  姨妈推迟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平常月经很正常,又有正常的性生活,出现月经推迟,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怀孕了。可以到医院化验血也可以自己用验孕棒检测,如果没有怀孕,月经推迟7天以内正常。如果超过7天,还是没有来月经,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这时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看是不是有卵巢囊肿,还需要做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和甲状腺激素的检查,看是不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引起。有的人由于情绪的改变,劳累、熬夜、营养不良、过胖或者过度减肥都会引起月经推迟,需要改变不良习惯,到医院做检查。

(三)姨妈推迟六天了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6天没来,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可能。如果血、尿HCG阳性,诊断妊娠,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如果血、尿HCG阴性,要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如果B超测量子宫内膜厚度超过1cm,给予孕激素类药物促月经来潮。如果子宫内膜厚度小于1cm,常需要耐心等待,期间要反复测量血、尿HCG。月经推迟6天如果经常发生,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以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等特异内分泌功能紊乱性疾病。

(四)姨妈推迟几天算正常

  一般月经如果推迟一周之内有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月经要是推迟超过一周以上,那么就要注意,是不是有怀孕的情况发生,就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怀孕了。正常情况下,月经具有周期性和自限性,一般月经的是21-35天,平均是28天,经期一般是2-8天,平均是4-6天,经量一般是20-60ml,超过80ml是月经过多。一般月经期没有什么特殊的症状,有些妇女可能出现下腹部或腰骶部坠痛、子宫收缩痛,也有些人,可能会出现腹泻和胃肠功能紊乱症状。

上一篇:输卵管造影后多久怀孕

下一篇:宝宝喉咙有疱疹一般几天可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