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57

一,长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

  粉刺分为黑头和白头粉刺,其中白头粉刺指闭合性粉刺,而黑头粉刺指开放性粉刺。闭合性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导管在机体性激素,尤其是雄激素的作用下导管角化异常,皮脂不能正常排出体外,因而形成闭合性粉刺,临床表现为白色的、坚实的小丘疹。其治疗需要用针刺的办法挑治或者使用维甲酸类药物,比如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软膏等。

二,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是多数青春期女性较关心的问题,常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内分泌因素,女性进入青春期后,由于雄激素分泌旺盛,导致个体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引起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

  2、皮脂腺过度角化,引起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

  3、炎症反应,如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引起炎症,导致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

  4、平素卫生习惯较差,导致异物、灰尘等堵塞毛孔,形成粉刺。

  若患者出现粉刺,请勿挤压,建议到医院皮肤科,让医生进行治疗。

三,闭合性粉刺是什么意思

  闭合性粉刺实际上是痤疮的一个类型,它也属于寻常痤疮的一个种类,寻常痤疮包括闭合性粉刺、黑头粉刺和炎症性粉刺等等。闭合性粉刺的主要形成原因是由于人体分泌了大量的皮脂,造成面部的皮脂腺开口堵塞以后,在局部形成淤积,从而导致一种白色的外观。有的类似于粟丘样或者帽针样的白色丘疹,外观上感觉就像粉刺一样,所以叫做闭合性粉刺。这种皮损的治疗,一般可以适当的外涂阿达帕林凝胶或者使用克林霉素凝胶外涂即可,但是如果比较顽固,可能需要角质软化剂进行治疗,比如3%水杨酸软膏等等。

四,闭合性粉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闭合性粉刺也是痤疮的一种轻型表现,它的闭合是指毛囊开口,就是表皮毛囊开口的部位被过度角化的皮肤堵上了,过度角化的皮肤可以由于皮肤屏障功能损伤,或者是由于皮肤频繁分泌油脂,以及皮肤清洗不太够等等,在这些因素作用下导致表皮角化过度,角化过度以后就把毛囊皮脂腺在表皮上面的开口堵住了。

  一般分泌汗液和分泌油脂都要从皮肤表面这个开口到皮肤表面来,如果开口堵住了,里面分泌出来的东西排不出来,就堆在里面了,这个时候形成的就是闭合性粉刺。闭合性粉刺如果不去处理,有可能随着毛囊表皮开口自行打通了,通了以后里面东西排出来了,自己就好了。也有另一种可能,分泌物在里面堆的时间久了以后实在排不出来,就形成了炎症,形成了红色疙瘩或者形成小脓疱。

五,闭合性粉刺是什么

  闭合性粉刺是痤疮的一种表现方式,在临床上又叫做白头粉刺,和开放性粉刺不同的是,闭合性粉刺一般在皮肤表面会有一个白色的脓头,挤压能挤出黄色的角质栓。因为它与外界并没有相通的地方,所以摸起来会是比较硬的炎性丘疹,挤压同时还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疼痛感觉。闭合性粉刺在治疗上首先可以选择维A酸软膏进行外涂,涂抹的时候一定要薄薄的涂一层在痤疮表面,而且要在晚上睡前的时候涂抹,同时还可以配合抗生素类软膏进行外涂,对闭合性粉刺的治疗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上一篇:女性腰中间的骨头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注意10个健康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