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特征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4:37

(一)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特征

  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特征是有急性的暴力、急性的外伤,比如车祸或者高处坠落跌伤,在外伤的同时往往伴有椎体的骨折、后纵韧带的急性破裂。在急性扭伤的当时除了产生急性的腰痛外,还会有急性的神经根疼痛症状,说明外伤的时候椎间盘发生了急性突出,压迫到神经根,引起一侧或者双侧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或者麻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时可以看到伴随的症状,包括脊柱骨折、后纵韧带破裂,这个就是外伤性椎间盘突出的特征。

(二)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原则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治疗原则是:有外伤要积极的治疗外伤,同时还要观察治疗有没有脑震荡、脑挫伤、脑挫裂伤、脑干损伤等等积极的给予外科的治疗,同时它的治疗原则和脑出血一样,有内科的保守的治疗比如止血、保护脑细胞、防止合并症营、养支持疗法、加强护理、保护头部、防止出血的再复发,必要的情况下进一步做造影。如果发现有动脉瘤等其它的隐藏的病变应该积极的给予处理,一般都要严格的卧床四周以上,病情稳定以后可以进行一定的康复的治疗如营养支持疗法、加强护理、防止感染、防褥疮等等一系列的积极的治疗措施。它的基本原则就是内、外科同治,防止合并症尽量少留或者不留后遗症防止出血的复发等。

(三)外伤性鼓膜穿孔怎么治

  外伤性鼓膜穿孔,主要是由于鼓膜内外巨大的压力差造成鼓膜撕裂性损伤。穿孔一般在形态上看时是裂隙状的,有出血。穿孔以后,应该及时到医院请求医生帮助,然后清理外耳道,保证外耳道清洁无菌状态。同时用鼻喷剂喷鼻腔,保持咽鼓管通畅。外耳道一定要禁止进入水、脏东西和滴耳剂,最好用无菌棉球堵住,防止异物进入到外耳道。这样的情况下,保证两周到两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可以愈合,防止有合并感染,如果有合并感染以后,就会造成鼓膜永久性穿孔、流脓,就会无法自行愈合,必须等到感染控制以后进行修补手术,才能维持鼓膜的完整性。

上一篇: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下一篇:爽肤水也是可以自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