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次月经和b超不符合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2:28

Ⅰ.末次月经和b超不符合怎么回事

  按照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怀孕时间,跟b超按照孕囊推算出来的怀孕时间,有时有不符合的情况。主要跟孕妇的月经周期长短,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月经周期比较长,受孕有可能比较晚。按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孕周,跟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可能会有一定的误差。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可能相对比较小,末次月经计算出来的孕周,可能相对比较大。这个属于大致正常的一个误差范围之内。还有如果月经绝对不规律的情况下,末期月经跟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可能会完全不符合。但是,如果是b超检查出来,各项生长发育指标都是大致正常,这种情况,问题不是很大,还是属于在正常的发育范围之内。具体以b超检查出来的孕周,更为准确,后期做好常规性的产检措施和各项排畸检查就可以。

Ⅱ.假月经和真月经的区别

  临床上通常并不适用假月经概念,临床上的子宫出血通常分为正常月经与异常出血,常见以下几方面的区别:

  1、周期性:通常月经出血为1个月1次,28天为一个标准周期,21-35天的月经周期都属于正常范围,而异常子宫出血没有周期性,随时可能出现,并没有规律而言;

  2、出血量:正常月经的量比较固定,一般在3-50ml,如果>80ml通常考虑月经过多,但是异常的子宫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可能是大出血,明显超过月经量,也可能仅仅有少量出血;

  3、出血时间:经期出血的时间相对固定,一般在3-7天,大部分女性为4-5天,而异常出血的出血时间则可多可少,没有明显的规律。

Ⅲ.月经和不正常出血的区别

  月经和不正常出血的区别在临床上有以下几点:

  1、月经血是暗红色的,而不正常出血在临床上绝大部分是鲜红色的。

  2、由于子宫内膜脱落的时候会释放抗凝组织,所以月经血是不凝的,而不正常的出血会出现凝固的现象。

  3、月经在临床上基本上是规律的,而不正常的出血在临床上往往是不定时的,不规律的。一旦发现有不正常的出血,建议及时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了解病因之后再给予治疗。

上一篇:tct检查多少钱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