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05

(1)大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成年人肺炎有很多因素可以引起:

  1、环境因素,比如暴露于污染的空调冷却环境、近期接触过军团菌污染的水源,可以出现军团菌的感染。在地区性暴风雨后,可以出现球孢子菌素的感染,在贫困以及居住条件比较差的环境中,可以出现肺炎链球菌、结核分枝杆菌的感染。

  2、接触了动物,暴露于感染的猫、牛、羊,可以出现立克次体感染,如果是暴露于鸡鸭和鹦鹉,容易出现因无热衣原体的感染。

  2、宿主因素,也就是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比如糖尿病、酗酒、慢阻肺、气管移植,都可以引起肺炎链球菌以及肺炎克雷伯杆菌、流感嗜血杆菌等等。如果是合并有艾滋病感染,可以出现肺孢子菌的感染。有些口腔卫生比较差的人,容易出现厌氧菌的感染,比如有牙周病等等。如果是气道阻塞,也可以出现厌氧菌的感染。

  3、意识出现障碍的时候,可以出现吸入性肺炎。

  4、其他的部位感染,可以通过血流引起肺部的肺炎。

(2)新生儿轻微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新生儿肺炎多半是由感染引起的,是新生儿常见疾病,感染可以发生在宫内分娩过程中或者出生后,常见引起新生儿肺炎病原体有细菌病毒真菌衣原体等,宫内感染常见病原体为病毒,常由于母亲妊娠期间原发感染或者潜伏感染复染。病原体经血液通过胎盘屏障感染患儿,胎儿在分娩时吸入了污染的羊水或者母亲宫体分泌物可引起分娩过程中感染导致新生儿肺炎。

  出生后感染支气管肺炎主要是由于患儿和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引起的,新生儿免疫力比较差,新生儿肺炎一定要早治疗。

(3)小儿急性肺炎是怎么回事

  肺炎分急性、慢性和迁延性。一般一个月以内的肺炎叫急性肺炎,超过三个月叫慢性肺炎,1-3个月之间叫迁延性肺炎。常见的小儿急性肺炎跟普通感冒的发病原因基本相同,如病毒、细菌或者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部感染。临床表现为咳嗽、发热,严重时出现呼吸困难。

  如果病毒感染或者非典型病原体,如肺炎支原体感染,也会出现喘息。肺部可听到中细湿啰音,X线、胸片提示肺部点片状渗出影,基本上能明确诊断肺炎。总之,病史不超过一个月,有咳嗽、发热、喘息,甚至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肺部听到中细湿啰音,结合胸片就可以诊断肺炎。

(4)小孩肺炎是怎么得的

  导致小孩子患肺炎疾病的原因,跟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有关系:

  第一,有可能是跟孩子抵抗力低下有关系,所以对外界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的抵抗能力就会下降,而这些病原体进入到孩子的呼吸道会引起呼吸道黏膜出现炎症反应,所以就会发生肺部炎症。

  第二,如果孩子存在着营养的缺乏,以及免疫力的低下,都有可能患上肺炎疾病的,还有存在着先天性的肺发育不良,也容易患肺炎疾病。

(5)急性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主要由以下因素引起:

  1、感染性因素:各种微生物引起肺部感染 ,主要的病原菌有细菌、真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 病毒和细菌较多见,细菌常见的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真菌常见的有白假丝酵母菌。;

  2、理化因素:主要是放射线或吸入毒气引起肺部炎症反应;

  3、免疫反应:主要是风湿、过敏反应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

上一篇:男性的性功能多长时间算是正常

下一篇:新冠肺炎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