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23

1:新冠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新冠肺炎是由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来,新冠肺炎是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两种途径。由于传染源把带有新冠病毒的飞沫传播到空气中,或者接触传染源而引起新冠病毒的感染。

  新冠病毒感染后有潜伏期,一般3-5天,不超过14天左右。新冠肺炎感染以后大部分可表现为畏寒、发热、咳嗽、咳痰、胸闷、气促等症状,也有少部分不发病。新冠肺炎传染性比较强,属于乙类传染病,要隔离治疗。

2:新生儿轻微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新生儿肺炎多半是由感染引起的,是新生儿常见疾病,感染可以发生在宫内分娩过程中或者出生后,常见引起新生儿肺炎病原体有细菌病毒真菌衣原体等,宫内感染常见病原体为病毒,常由于母亲妊娠期间原发感染或者潜伏感染复染。病原体经血液通过胎盘屏障感染患儿,胎儿在分娩时吸入了污染的羊水或者母亲宫体分泌物可引起分娩过程中感染导致新生儿肺炎。

  出生后感染支气管肺炎主要是由于患儿和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引起的,新生儿免疫力比较差,新生儿肺炎一定要早治疗。

3:球型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球形肺炎和各种其它表现形式的肺炎,引起的原因和途径相同,通常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吸入;另一个是血源播散,但凡吸入性的球形肺炎,可以是吸入某一种细菌局部繁殖生长,导致球形肺炎,也可以是吸入某一种异物,在局部导致局部的炎症、细胞浸润,形成的球形肺炎。血行播散的球形肺炎通常都是多发,尤其比较常见的是金黄色葡萄球菌,经由皮肤、齿龈、甲沟等感染,随着血行播散,导致肺内大小不等血源播散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导致的肺炎。

  除此以外,结核杆菌感染、真菌感染,尤其是隐球菌感染,也可以导致肺内球形肺炎。同样是球形肺炎,它的感染途径无外乎吸入性和血源型,但是它的病原菌可以是完全不同的病原菌。不同病原菌导致的球形肺炎,可能临床症状不完全相同,相比较之下金黄色葡萄球菌血行传染、血行感染,临床炎症反应比较重。除此以外,结核杆菌感染、真菌感染导致的球形肺炎,通常全身炎症反应并不是很重,但各种类型的球形肺炎,通常都是吸入和血行传播。

4: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临床上的肺炎以感染性的居多,就是由病原微生物导致的,病原微生物广泛存在于周围生活的环境里,包括自身携带的细菌等,这些病原体主要指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以及寄生虫等。

  急性肺炎都是由致病微生物导致的肺急性炎症,临床上常见的肺炎都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传染力并不强,肺炎的患者如果不去接触老人、小孩,有基础疾病、身体抵抗力不好、免疫力下降的病人一般不经过密切接触,不会有太大的传染性。抵抗力正常的人一般不会感染肺炎,但是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机体的免疫力下降,比如休息不好、工作过分劳累或者受凉、淋雨等,再接触病原微生物,这种情况就容易被感染而导致肺炎。

上一篇:大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