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特别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2:05

1)月经来了特别疼怎么办

  一般月经期没有特殊的症状,但是经期由于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的作用,有些女性会出现下腹部以及腰骶部不适的症状或者子宫收缩的症状特别明显。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饮食,少食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劳累、受风、着凉,并且需要放松心情,消除紧张和顾虑,可以缓解疼痛,并且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情况特别的严重,可以口服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剂,它可以防止过度的子宫收缩和痉挛,从而减轻疼痛或者消除疼痛,可以口服布洛芬或者酮洛芬等。

2)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 _月经_经期_大姨妈

  女生很多的时候月经的量的多少是不一定的,因此女生出现月经过多或者是较少的时候不用太过的担心,但是月经特别少的时候就需要多加注意,避免患病却没有进行治疗,那么为什么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那么下面就请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 已婚育龄妇女月经推迟应首先排除妊娠的可能,在月经延迟7天后即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应配合妇科盆腔检查;如果宫颈呈紫蓝色改变,子宫体饱满或增大,并可能有乳房胀痛,恶心等伴随症状,可诊断为妊娠。

  如果孕早知试条呈阴性,患者无早孕伴随症,但可能会有其他不适,则应排除妊娠,考虑是否月经后期,月经延期10天后即应开始治疗。但这里要提醒一点,即如果仅偶尔1—2次月经延期,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在诊治过程中,应当询问患者是否有长期服用避孕药史及近期是否有官腔手术史,以排除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月经后期,甚至闭经;应当排除是否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潞留,还应当询问有无产后大出血史、有无生活环境改变、有无长期不适当的服药史和不良嗜好或其他疾病史,然后再作必要的相关检查。

  月经是指有规律的,周期件的子宫出血,或者是指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作用下发牛的周期性出血。经血除血液外尚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月经是妇女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为一个周期,这个周期一般为28—30大,提前或错后7天左右均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每个妇女月经周期有自己的规律性。正常的月经一般持续3—5天,少数为2—7天。月经量约为50ml左右。

  以上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这个问题的看法,按照上述的专家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保证患者出现其他的危险的情况,患者如果出现其他的问题,那么患者就要及时的咨询专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其他的问题影响到患者的健康。

3)月经来了能吃西瓜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但只能吃常温下的西瓜,不可以吃冰冻西瓜,而且不可以多吃。西瓜性凉,月经期间吃太多西瓜容易导致痛经、月经失调等不良反应,寒性体质的女性月经期间吃西瓜,还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如腹泻、呕吐等,所以体寒的女性一定不要在月经期吃西瓜。一般在夏季周围环境温度高的情况下,月经期间才可以少量食用西瓜,如环境温度过低,不可以在月经期吃西瓜。西瓜保质期短,容易变质,吃瓜前一定要确定西瓜有无变质,切记不可吃变质的西瓜。月经期间能不能西瓜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身体状况允许的女性才可以适量食用。

4)益母红糖月经来了可以喝吗

  并不是所有的人来月经都可以喝益母红糖,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月经的情况而定,益母红糖又叫做枣椒红糖,是中药传统配伍,由红糖、红枣、白芷、甘草、胡椒配伍而制成。具有益气补血、缓解腹痛的作用,对于缓解痛经有较为明显的作用,益母红糖不适合没有月经初潮的小女孩,月经来潮后才可以服用,在经期服用可以有效缓解腹痛,非经期服用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益母红糖有较为明显的活血作用。如果月经量特别多的女性经期就不太适合服用益母红糖,容易导致月经过多,严重者会导致继发贫血,糖尿病患者也不适合食用,益母红糖特别适合月经量少,痛经明显的女性月经血通畅的流出,腹痛自然也能缓解。

5)哺乳期月经来了一个月又不来了怎么回事

  哺乳期来了一个月月经,后面又不来了,有两种可能性,具体如下:

  1、泌乳素的分泌:哺乳期间乳房会抑制大脑分泌泌乳素,泌乳素会反馈、抑制卵巢功能,卵巢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雌激素跟孕激素又是调控子宫内膜周期性改变很重要的激素,一旦被抑制完以后,子宫内膜没有办法周期性的出血,有可能表现为30天或60天来一次月经。只有等到断奶以后,泌乳素水平下来了,然后卵巢功能恢复完以后才会慢慢恢复周期性的月经。

  2、怀孕:如果在哺乳期间有正常的性生活,而且又没有做好安全措施,一定要排查有没有怀孕。虽然卵巢功能在哺乳期间受到抑制,但是一直抑制也有受孕的可能性。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做尿妊娠试纸检测,如果是阳性,要尽早去医院做B超看看是不是怀孕,然后看是不是在宫内的怀孕。

上一篇:一张口耳朵旁边骨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常吃减肥药易出现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