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孩子憋尿害处多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6:45

一,提示:孩子憋尿害处多

  摘要: 提示:孩子憋尿害处多, 提示:孩子憋尿害处多 有的孩子有这么一个不好的习惯,在冷天,睡在暖和的被窝内,不肯下床小便,因为怕冷,宁愿憋着。这种憋尿现象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由于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不能及时地..

  提示:孩子憋尿害处多

  有的孩子有这么一个不好的习惯,在冷天,睡在暖和的被窝内,不肯下床小便,因为怕冷,宁愿憋着。这种憋尿现象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由于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不能及时地排尿,而使不断产生的尿液积存在膀胱内。尤其是小儿,由于父母溺爱和无知,更助长了孩子的不良习惯。

  如果不能改变这种不好习惯而经常憋尿,那就会损伤膀胱内的感觉神经功能,干扰神经系统的正常调节功能。尤其是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憋尿更容易对神经功能产生不良影响,从而也会产生一系列病症。对于女孩来说,由于尿道短,憋尿将给病菌的感染提供良好的机会。有时还会出现血尿,使人吃惊。少数人由于经常憋尿,还会发生精神性遗尿,即膀胱内尿液不多时也想小便,或者一听到滴水声音、一看到厕所就想马上小便。

  憋尿现象严重时,尿液中的病菌可以向上沿着输尿管蔓延到肾脏,引起肾盂肾炎,甚至影响肾功能。

  憋尿对孩子不利,做父母的应该及时给孩子加以引导,养成正常排尿的良好习惯。

  对有憋尿习惯的孩子家长应如何做?

  有了憋尿习惯的孩子,家长应经常提示,催促孩子排尿。如睡前孩子饮水较多,或吃大量的含水量较高的水果时,夜间应叫醒孩子起来排尿,使尿液能够得到及时地排出,以保证泌尿系统的正常功能。

二,提示多彩的食物=均衡的营养

  食物的营养对宝宝发育影响很大,家长要给宝宝提供好的食物,帮助孩子成长发育。可是该如何安排宝宝的饮食呢?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呢?怎样做给宝宝吃呢?

  新生儿一来到世界,最本能和出色的表现之一就是吃。靠这个“吃”,小家伙的体重由出生时的平均3千克,达到1岁时的平均10千克。1岁后,虽然体重身高增长的速度较之0——12月是放慢了,但是整个的生长曲线仍保持着强劲向上的走势。反映出婴幼儿的旺盛的生命力。

  给孩子提供丰富多样的食物,这是最佳营养饮食方案的精髓。因为世界上没有一种食物能够完全包含全部7种营养素。为获得最佳营养,重要的一条原则是——选择多种多样的食物。非常幸运的是,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还奇妙地给予不同的食物不同的颜色。如果家长能够记住买菜时给孩子挑选“多种自然色彩”的食物,在用漂亮的色彩来填满菜篮的同时,也就给孩子准备了丰富的营养素。懂得食物和色彩的关系,并且在厨房熟练地运用这些知识,也是一门很讲究的艺术。

  与“吃”有关的色彩分为食物的颜色和厨房的颜色,这里我们只是重点介绍食物的颜色。按照颜色,食物可以分为以下5个系列:

  白色系列食物

  主要是谷类食品,如大米、燕麦片(粉)、面粉、白薯等,它们供给孩子所需要的热量。

  其中,尤其值得推荐的是燕麦片(粉)。燕麦的营养非常丰富,燕麦所含的植物蛋白质是小麦的2.1倍,是稻米的2.2倍;不饱和脂肪酸是小麦的6.5倍,是稻米的12倍。燕麦还富含赖氨酸,而赖氨酸可以促进儿童智力的发展。如果把燕麦加在牛奶中,味道会更佳。

  白色系列食物还包括奶类。奶类可以提供钙、蛋白质、乳糖等物质,促进孩子的生长。

  红色系列食物

  主要是动物性食物,比如肉类、血、肝脏等动物的内脏。红色系列食物主要是提供孩子生长必需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建议家长最好每周给孩子吃1-2次动物的肝脏。有的孩子也许不喜欢吃,您不妨在制作方法或选料上找找原因。比如用给成人吃的卤肝,直接切碎给孩子吃。这样的肝脏,孩子往往会拒绝。您可以在制作上变些花样,比如做成肝泥、肝汤或炒菜等。更重要的则是选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动物肝脏,这是制作鲜美肝脏食品的关键。

  黄色系列食物

  指黄色的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黄色柿子椒、番茄、红薯、枣、橘子、橙子、南瓜、木瓜等。这些果蔬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铁等。β-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前身,维生素A既有增加孩子的视敏度,又有增强孩子的肌体免疫力的功效。我国儿童饮食中往往维生素A摄入不足,如果长期处于维生素A缺乏的亚临床状态,就会造成孩子免疫力低下,容易反复患呼吸道感染的疾病,如感冒、气管炎甚至肺炎。因此,注意选择黄色食品应该成为家长的买菜习惯。黄色食物中的维生素C是强力的抗氧化剂。铁元素则合成血红蛋白不可缺少的元素。缺铁,会造成孩子缺铁性贫血。

  绿色系列食物

  绿色食物主要是指绿色蔬菜。如油菜、小白菜、青柿子椒、冬瓜、黄瓜、西葫芦等。绿色蔬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这些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不少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就是不喜欢吃蔬菜。培养孩子爱吃蔬菜的良好习惯从小就要开始。如果在宝宝4-6个月时,能及时给他添加各种泥糊状蔬菜,也没关系,只要父母自己也爱吃蔬菜,常常变换花样将味道鲜美的蔬菜摆在餐桌上,并有意识地谈论吃蔬菜的益处。经过一段时间,你的孩子就会自然而然地爱吃蔬菜了。这种爱吃蔬菜的好习惯,可以使孩子获得全面的营养素,保持身体的健康。

  黑色系列食物

  黑色食物指的是黑木耳、黑蘑菇、黑豆、黑米、黑芝麻等。黑木耳具有降胆固醇、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黑芝麻具有益智的作用。

  黑色食物虽然不是主要食物,但是,它也是食物大家族中重要而可爱的一员。

  对于色彩,孩子是十分敏感的,他们喜爱鲜明漂亮的食物。因此,烹饪时要注意食物颜色的搭配。建议家长采用五色法来美化您的餐桌。这样,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食欲,还可以提供肌体需要的丰富合理的各种营养素。

  总之,家长要重视的,不能忽视宝宝的喂养情况,让宝宝健康成长,让宝宝有个好的身体,让宝宝健康发育。

三,脑瘤患者昏迷提示什么

  脑瘤患者进入昏迷状态提示疾病已经进入到了晚期阶段,病人很快就会死亡。脑瘤发展到后期随着肿瘤增大,占位效应越来越严重造成颅内压升高,挤压脑干造成昏迷,颅压进一步增高脑疝加重就会危及生命。有的脑瘤会堵塞脑脊液的循环通路,造成梗阻性脑积水引起昏迷,随着脑积水的发展也会造成颅压升高,形成脑疝最终危及生命。一方面可以使用甘露醇来降低颅内压,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肿瘤缓解颅内压增高,或者做脑室腹腔分流手术解决梗阻性脑积水延长生命。

四,尿常规为何提示混合性红细胞

  尿常规中有一定量的红细胞,只要这个红细胞在所做尿常规医疗单位的正常值范围之内,就是正常人,不需要特别的关注。如果超过了正常值的上限,需要做尿红细胞位相,来分析这个红细胞的来源,很多情况下可以显示混合性红细胞,也就是红细胞中有均一性的红细胞,也有非均一性红细胞,这就需要判断来源于肾脏,还是来源于肾脏以外。

  需要根据其他的相应的检查,例如尿液中的ACR,也就是尿白蛋白肌酐比值检查、尿肾小管功能的检查、血液中的肌酐、血中的尿素氮、血中的生化、血中的白蛋白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最常见的就是泌尿系统彩超的检查,来联合进行判断这种混合性的红细胞的来源。如果是来源于肾脏,就是肾脏炎症性病变、免疫性病变,如果来源于非肾脏,就可能是结核、结石、肿瘤病变造成的。

上一篇:让孩子做作业高效又快乐的方法

下一篇:40个金点子让你跟宝宝快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