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做作业高效又快乐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2:18

1,让孩子做作业高效又快乐的方法

  一、放学回来先吃水果

  孩子学习了一下午,大脑累了,肚子也饿了。先让孩子边吃水果边休息。孩子大脑工作了一下午,他身体的葡萄糖消耗的差不多了,要及时补充。孩子休息15~20钟,大脑有了能量,然后就可以做作业了。

  二、在晚饭前做作业

  作业在晚饭后进行,对孩子的作业效率是不利的。人人都有这样感觉:在饱餐一顿后,人就懒洋洋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吃到胃里的食物,需要消化,消化需要血液。这时浑身大部分的血液都流到胃部来加工刚刚吃进的大量食物。这样一来,大脑处于供血不足的状态。特别是食量大而又吃大鱼大肉的孩子更遭。如果在这个时候做作业孩子不情愿,孩子的注意力也不集中,大脑效率也低。

  因此,我提倡孩子作业在晚饭前进行。晚饭什么时候吃,家长是可以控制的。最好在孩子看动画片的时候,家长做饭;如果做作业的时候做饭,孩子听到嗅到妈妈在做饭,食欲就上来了。如果做不到晚饭前做作业,就要在吃晚饭后多休息一会再做作业。

  三、在好事前做作业

  每个孩子都有他最喜欢的一项业余活动。或看动画片、或游戏、或体育活动。比如,你的孩子最喜欢看动画片,可以看,但必须做完作业以后看。如果以前没有这样的习惯,家长可以和孩子重新达成协议。假设动画片是在6点播,孩子就要在5点开始做作业。达成协议后,写在纸上,母子签上字,贴在门上。孩子每天遵守协议雷打不动。

  四、可以做一会、玩一会儿

  继续和孩子达成协议:允许孩子做一会作业,玩一会。这可能与家长的教育观念相抵触。我先来说说为什么要做一会、玩一会。当孩子用心做作业时,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高速地运转,十几分钟后,大脑的葡萄糖就供应不足了。

  如果孩子不主动停止工作,大脑就会形成压力。大脑为了转移压力,就会指使孩子去玩。此时,不是孩子玩,而是他的大脑要孩子玩。我们家长不懂,往往责怪孩子不用功,贪玩,这是不公平的。

  五、不要加作业

  有时我们家长看到孩子很快就做完作业,于是怕孩子浪费时间,又给孩子加作业。这是我们家长急功近利的表现。你不知道你这样做,会把孩子做作业的感觉破坏了,最后孩子就不喜欢作业了,也就不喜欢学习了。

  当然,有的孩子主动提出要多做作业,家长可以考虑。但最聪明的家长此时限制他的这个多做作业的欲望才是上上策,就像好东西不要让他吃太多一样。你要知道,孩子学习是一生的事情,是一辈子的事情,你急什么?如果孩子有大量的闲暇时间,可以让孩子阅读他感兴趣的、带有彩色图片的故事书,或根据孩子的阅读能力安排他看其他种类的书。

  六、做作业时可以播放古典音乐

  孩子边听古典音乐,边做作业。这样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缓解疲劳,延长做作业时间,也会提高作业效率。这个方法适合,听觉型的孩子。

  七、优化作业环境(书房)

  孩子喜欢作业,就能喜欢学习。因此,孩子作业的其他因素一定要解决好。孩子作业要在书房进行。如果有条件,家长可以单独给孩子一个房间作为书房。如果孩子的书房和睡房合在一起,就把书房和睡房用木版隔起来,形成独立一间。

  书房可以按照孩子的意愿装饰一下,可以放一套能播放音乐的音响系统。告诉孩子,书房只有做作业的时候,才可以用。作业完毕要立即离开书房。如果孩子玩,必须到大厅去,不要在书房玩。如果在书房玩的开心,形成习惯,一进书房大脑神经系统就进入玩的状态,从而抑制大脑的学习神经系统。把书房当作高效完成作业的地方。这里的科学道理就不再细解释了。

  八、不在书房批评孩子

  如果因为某事,你要批评孩子,那请你把孩子领出书房。你要让孩子切身感觉书房是获得快乐的地方。也就是高高兴兴地把孩子送进书房,高高兴兴把孩子领出书房。要把书房当作孩子的学习圣地和获得快乐和自信的场所;那种把书房变成训斥、唠叨、打骂孩子的场所是非常愚蠢的。这样孩子以后一进书房就会痛苦。如果要批评,就先将孩子领出书房。

  九、形成节律

  孩子放学回家,一直到睡觉,活动地点、内容和时间要固定。在孩子适应了一套作息时间后,就雷打不动。这一点对于孩子的现在和未来十分重要。那些高考状元都有极强的生活和学习规律。

  以上讲的作业方法,基本符合小学普通孩子,但不一定适合每个孩子,家长要参考着做。特别是特殊类型的孩子,比如“小无赖型”的孩子,此方法应该有所变动。教育方法从来就没有一成不变的,视孩子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宜才行。但有一条:孩子每一项学习活动,都要和快乐连接。这一原则,要贯彻始终——这需要家长的智慧。

2,省钱又快乐的减肥方式

  减肥过程对许多肥胖者来说是非常艰难而又枯燥乏味的——节食、吃减肥药、单调的运动等,稍不注意还会陷入“减肥-反弹-再减肥”的怪圈。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些既省钱又快乐的减肥方式。

  原地跑 在室内或过道挑选一块约1平方米的空地,坚持每天赤脚原地跑15分钟。这对消耗身体热量大有帮助。

  动脑 哪怕最简单的脑力劳动也可消耗能量。身体肥胖的人可以通过一些脑力劳动,如研究学问、写作、学习书法绘画等,使身体变瘦。这样既能丰富自己的内涵,又能达到瘦身的目的,可谓一举多得。

  做家务 打扫卫生不请钟点工,洗衣服不用洗衣机,烫衣服自己动手,经常下厨做精致可口的饭菜等,都是减肥的有效方式。一般情况下,做饭的人不愿吃得很多,经常下厨正可达到控制食量的目的。

  运动 尽可能不坐电梯而走楼梯,上下班尽可能骑车而不坐公共汽车,常常逛街等,都是不用花钱的减肥方式。

  上下楼梯 每周上下楼梯3次,每次持续30分钟,可使大腿和臀部更结实。

  步行 饭后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步行45分钟左右,有助消耗热量。

  最省钱的减肥方法 7大瘦身法 不花钱效果好

  做瑜珈 每周做3-4次瑜珈,不仅可以强健筋骨,还可保持体态苗条。

  跳舞 每周跳舞3-4次,寓减肥于娱乐中。

  跳绳 跳绳是一种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减肥运动。

  晨操 起床后,做20分钟徒手操。这既可提起精神,又可保持青春体态。

  喝水 喝水也能减肥,最好是喝开水或矿泉水,而非喝高热量的饮料,否则会适得其反。每天至少喝2升开水,起床后、早餐时、上午、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各喝一杯,慢慢饮。

3,单身李冰冰的快乐简单人生论

  李冰冰坦言,她并不不强求所有人都了解她,不管反对的声音是怎样的,我觉得要坚持是自己的,只要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就应该继续走下去。

  前段时间,在剧组曝光了李冰冰上官婉儿的造型照之后,部分媒体和粉丝却表达了对李冰冰的质疑。人们觉得她在片中高高竖起的发髻,浓眉大眼带着一股狠劲,就像林青霞在《东方不败》的造型翻版。对于这些质疑声,李冰冰将他们归在了不了解的行列中,她对自己有着足够的自信。这个世界上,做任何事情一定是有正面的声音也有反面的声音,没有一件事是可以让大家都认可的。李冰冰坦言,她并不不强求所有人都了解她,不管反对的声音是怎样的,我觉得要坚持是自己的,只要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就应该继续走下去。

  低碳生活是责任不是作秀

  现在,环保在内地演艺圈是个时髦的名词。有人认为,李冰冰终于开始大张旗鼓,在环保领域展现自己的另一种魅力。其实,她已低调地做了许多环保推广和倡议工作。今年初,在积累了多年做公益的经验之后,李冰冰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L.O.V.E,一个纯公益的非营利组织。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和她的团队已经为打造绿色环境与关爱生命,实实在在完成了包括地球熄灯一小时和布莱尔百万森林计划等几个享誉国际的环保项目。当然,李冰冰希望将自己的环保态度和更多人分享,她和她的团队商量,打算用一些网络评选的方式让公众更直观地感受低碳生活的乐趣,让环保变得轻松、快乐、幽默。我自己平时会在微博上写一些关于环保的态度,有很多粉丝来跟帖,我觉得网络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李冰冰大声说。于是,她坐镇幕后统筹,用自己的人脉,找到申通德高地铁广告有限公司和气候组织,一起策划了低碳生活,谁是英雄这个项目。李冰冰说,她是在这次网络评选活动中线上作出倡导和承诺的第一人,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低碳英雄。很多人觉得明星做环保是作秀,但其实这是一种责任,她说,我会用自己的公众效应在更多的媒体上传递、传播自己的理念,可以把这种东西以好的、用对的方式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让更多的人关注。

  希望有人分享自己的生活

  在娱乐圈打拼十几年来,李冰冰有着和圈子里的女艺人同样的的缺憾:没有个人的生活和空间。比如想有个假期是最难的事,计划了三四个新年,想带着爸爸妈妈去度假,还从未实现过。于是,另一个关于女人的生活难题出现了,要是真想和谁交往,根本没有什么可能性,或者,干脆就是无休止的绯闻。

  其实,演员的工作就像是空中飞人,我们没有时间和机会去真正了解一个人。所以,常常会羡慕那些平平淡淡生活的夫妻和恋人,而对于我们来说,很难有机会跟谁踏踏实实地去谈恋爱、感受平淡的夫妻生活,这一点挺悲哀的。

  李冰冰说,女明星其实是剩女的高危人群,因为没有时间相处和了解,也就不知道真正遇到问题时大家的看法是否相同。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女演员都会对嫁入豪门感兴趣,女人要赢得尊重和大家的肯定并不是因为身边有一个多么有钱的男人,或者一个更大的财团,摸着石头过河才能形成自己的路。在李冰冰看来,女人只有靠自己才会活得更加精彩。

4,实用保健法快乐支招妇女节,祝你养出美丽

  今天是属于女孩子的特别日子,不管你是已为人妇,还是待字闺中,在今天你就是最闪耀的一颗星,没有任何人能把你替代。在这个春寒未退,万物始发的时候,女孩子要想悠悠然地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那就需要一点小技巧和小方法。以下是名医好药网推荐的几种生活中的保健事项,可以让我们慢慢地调调自己的身子哦。

  由于工作、学习的紧张,我们常常没有时间用于生活保健。其实,保健可以不拘时间、不限地点,无处不在地溶入你的生活,长期的坚持将使您受益匪浅。以下几种简便易行的保健方法,您不妨一试。

  搓鱼际:天气突然转凉了,如果感到寒冷,我们常常会用搓手来取暖。其实,搓手不但可以缓解暂时的寒冷,还可以预防感冒。鱼际是肺经的一个穴位,双手大鱼际对搓可以起到刺激穴位的目的,从而可以防治肺经的病症,如感冒、咳嗽、哮喘、气管炎等,同时还有清肺、利咽的功效。

  鸣天鼓:如果您想拥有一双灵敏的耳朵,那闲暇时就请别闲下来。伸出双手,将掌部按贴于双耳,手指顺势后置于枕骨,食指抬起,搭放于中指之上,两食指同时用力,从中指滑下击打枕骨。你听,“咚咚”的声响象不象是在鸣天鼓?之后用拇、食二指捏揉耳廓,给您的耳朵来个“全身按摩”,相信它会更努力地工作的。

  练津法:这里的津液,主要指唾液,古人称为“金津玉液”,以示珍贵。古籍有“气是添年药,津是续命芝”的记载,足以说明津液对生命活动的重要价值。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唾液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激素和酶,它不仅对消化系统有直接作用,而且对延缓衰老、组织修复、免疫功能都有良好的作用。如此“唾手可得”之物,您可不能“唾弃”。现在就开始吧,将您的舌尖轻轻卷起,贴于上腭,意想酸梅、葡萄的味道,待津液满口后,分三小口咽下,同时想象津液入胸达腹、直至丹田(脐下三寸处),它会令你阴充津足,胃口大开的。

  养眼法:长时间读书、看报后,您是否感到眼部不适呢?这时,您不妨双手对搓,待掌面发热时,轻闭双眼,将双掌贴于眼部,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然后,手不离眼而变为虚掌,再将眼睛缓缓睁开,漆黑的视野将使您的眼睛得到休息、放松。停留一分钟左右,将手移开,眼前将是一片更加明媚鲜亮的世界。

  深呼吸:当您感到劳累或闷气时,不妨加深吸气呼气的深度,是否会有一种神清气爽、心胸开阔的感觉?而且,随着膈肌大幅度的上下移动,胸腹器官可得到有节律的按摩,胃肠蠕动增强,促进消化和吸收;胸内大血管和冠状动脉受肺叶的挤压,会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

  叩齿法:叩齿可改善牙床的血液循环,具有防病固齿的作用。可于晨起或睡前上下齿相叩10次,轻叩不出声,牙根用力如咀嚼。小便时也应闭口咬牙,可使您老年不脱牙。

  嘴角上翘法:“笑一笑,十年少。”没有什么方法能比得上欢笑了。如果您正为烦心事忧愁,就请将嘴角上翘,您会发现心情也随之开朗起来。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论刮风或下雨,你心中都要褒有一片阳光,在阳光中微笑!

5,每天1万步 快乐轻松瘦身 1/2

  周末在公园里、野外羊肠小路、小区绿化区等地,总能看到一些年轻人双手持手杖、谈笑风生地快速从身边走过,这就是最新流行的健走运动了,健身教练刘阳提出,每天健走1万步以上,只要持之以恒,减肥10公斤不是问题。平时没时间外出健走的人,可在小区内进行,到了周末,最好到环境好、场地宽敞的地方去锻炼。

  突出功效健走有助全身塑型

  通常情况下,如果想瘦身,必须长期坚持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而走路就能“走掉脂肪”会让更多忙碌的上班族增加瘦身的兴趣和信心。

  健走运动中使用的手杖可有多种用途,两手一前一后推动健走杖的时候,会运动到上半身,对于强化背部和腹部肌肉、锻炼腿部和手臂很有帮助,同时可促进心肺功能,身体的新陈代谢,与正常走路只用到双腿有完全不同的体会。

  健走没有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并且锻炼效果可以高出30%-40%,又弥补了定时、定地的锻炼模式带来的不便。

  动作要点双臂要主动甩动

  刘阳介绍说,健走步伐要大,跨步时脚跟先着地,再依次让脚底、脚趾着地,然后脚趾用力蹬离地面,膝盖应微弯;健走时要抬头挺胸,要主动摆动双臂使下臂呈约90度,有节奏地摆到胯后,向上则摆到与肩同高;前行的时候,利用手杖触地的反弹力推动身体向前。配合缓而深的呼吸,大步快速前进。运动后表现为大汗淋漓,体表温度升高,迅速进入到减脂状态。

上一篇:生活提示:10种行为让女性子宫很受伤

下一篇:提示:孩子憋尿害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