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健康提示:边泡边按摩可加重心脏负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3:02

1)泡温泉健康提示:边泡边按摩可加重心脏负担

  寒冷的季节里,泡温泉的队伍逐渐壮大,科学证实,泡温泉确有保健作用,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大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宣武医院心脏科主任医师徐东提醒说,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时间浸泡在温泉中,以免出汗过多,造成脱水,引起血糖变化。而且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和血管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对温度的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

  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最好不超过20分钟。

  泡温泉时不可同时按摩

  1、泡前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首饰会被硫化成黑色。

  2、泡温泉不要从水温太高的池开始,且在烫身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超过10分钟,都要及时让上胸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要与较温和的池水及时交替浸泡。泡温泉时,应该尽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释放身心压力。

  3、饥饿时不可浸泡,须饭后小睡或稍休息再行浸泡。酒后须熟睡养息后才能浸泡。长途跋涉须稍事休息后再行浸泡。

  4、泡温泉时不要同时按摩,以免加大心脏负担。爱美的女性可以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抹抹脸,更有利于美容。

  5、泡温泉是一种中等强度的运动,灵敏度和注意力也有所下降,驾车的人泡温泉后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才可开车。

2)专家提示慢跑可以有效保养前列腺

  慢跑对男性来说,是非常好的前列腺保养法。尤其是能帮中老年朋友解除难言之隐。

  跑步时,盆底肌肉规律而有节奏地张弛,仿佛是把前列腺放在蹦床上,使前列腺及周围器官和组织的血液活跃起来。同时,腹腔内脏器尤其是肠管及大网膜,也会有规律、有力度地对前列腺造成冲击,起到了按摩前列腺的作用。跑步不能过分强调快,而要根据自身体力,掌握好速度、时间和距离。

3)皮肤科医生提示使用止汗剂香体可诱发皮炎

  炎热季节里,各种各样的止汗产品,只要往身上一喷,汗津津的皮肤立即不黏了,而且滑滑的,有一种渗入毛囊的清凉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刘向农副主任医师认为,用化学制剂来止汗,对人体没有益处。特别是如果频繁使用,会抑制人体的正常排汗。

  目前市场上的止汗剂主要针对局部部位进行抑汗,由于这些外用制剂成分复杂,还有的添加了香料,对皮肤总有一定的刺激性,一些过敏体质或者皮肤条件不太好的人使用了,就容易发生皮炎、过敏等情况,而且要是将这些制剂搽在皮肤破损处,还可能导致伤口恶化。止汗剂的效果只是暂时的,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能不用这些化学产品最好还是不用,以免产生瘾头,一天不用就不自在。

4)日常生活提示:原来胃溃疡也会传染

  北京某小区的刘大妈患胃溃疡多年未愈,可今年她到女儿家居住后不久却惊讶地发现,其女儿、女婿与自己共同生活后也先后不同程度地患上了胃溃疡,这是怎么一回事?经医院检查询问病因后她才知道,这是她与家人共用碗筷导致幽门螺旋杆菌交叉感染造成的。

  幽门螺旋杆菌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胃部杀手,它在人的胃内长期大量繁殖,可导致终生感染并引起组织学胃炎,从而造成胃溃疡久治不愈。同时,它又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世界范围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证实,幽门螺旋杆菌在人群中的感染率可高达50%以上,而家庭集聚性的口口感染传播又是幽门螺旋杆菌的重要感染途径。美国医学研究最新发现,亚洲人共用饭碗、筷子和菜盘的习惯使得胃溃疡在家庭成员中极易交叉感染,其发病率要远高于分餐制的欧美国家。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家医学中心调查表明,在被调查对象中,保留中国传统共餐制饮食习惯的华人比澳大利亚其他分餐制人群的幽门螺旋杆菌要高出一倍多,而此菌正是导致胃溃疡的主要元凶。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肝炎等传染性疾病较为重视,对染病的家庭成员均会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而对胃溃疡等细菌感染性疾病则往往比较忽视,共用碗筷进餐的现象较为普遍。其实,碗筷是最容易感染细菌的,据检测,人们常用的每个饭碗和每双筷子上感染的细菌可达1600~3100多个。当人们共用碗筷进餐时,唾液里的细菌可通过饭碗、筷子等餐具互相交叉传染、传播,因此在我国,这也是习惯与家人共用碗筷进餐的人胃溃疡感染率和发病率较高的重要原因。对此,国内外医学专家建议,有传统饮食习惯的人在与家人共同吃饭时应采用分餐制,而不要共用餐具。在家庭成员中应提倡最好个人专碗专筷。这是有效防治幽门螺旋杆菌交叉感染胃溃疡的一个重要措施。

5)卵巢癌B超报告提示什么

  卵巢癌患者做B超主要是检查卵巢中是否有肿物占位,但是具体的检测效果要根据卵巢是早期、中期还是晚期、是否存在周围器官的浸润和转移等等决定。

  如果卵巢癌是早期包膜完整的阶段,B超报告单可以看见附件区的占位,通常情况下是双侧均有占位。

  如果包膜不完整,已经出现了腹水或者是癌细胞向周围器官发生了浸润,或者出现了远处器官的转移,这个时候会出现弥漫性的大网膜上的占位性的病变,在B超下也是可以看见的。

上一篇: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不快乐

下一篇:怀孕4个月能打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