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36

(1)怀孕几个月能看出来?

  怀孕了,什么时候开始显示美丽的孕肚呢?因每个女性的自身原因,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有的准妈妈显怀比较晚,进入孕中期很久了才看出来;有的准妈妈则在孕早期就能看出来了。有的女性在早孕测试为阳性后一星期,就感觉腹部有些隆起了,以为开始显怀了。其实,这只是肚子胀气让腰围增大了,而不是真正的显怀。

  一般说来,初次怀孕的准妈妈在孕12~16周间开始显怀,而非头胎的准妈妈则更早,因为子宫和腹部肌肉已在上次怀孕时撑开了。

  怀孕12周后,子宫就扩张到耻骨之外,即开始显怀了。而在此之前,子宫还处于盆骨腔内的,外表上通常也看不出来。

  若有胀气或便秘,也会让准妈妈显怀较早,同时胀气和便秘也是怀孕的典型特征。显怀早的另一种较少的情况是,准妈妈可能怀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

  若是准妈妈显怀较晚,也无需紧张。因为子宫在女性体内的位置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女性子宫会向后方倾斜,即子宫后倾。这种子宫位的女性显怀时间就会比较晚些。相反的,如果是子宫前倾的女性,其显怀的时间就可能就会早些。

  很多人担心,显怀晚是不是宝宝偏小了?显怀时间晚并不表示宝宝一定就偏小。在产前检查时,我们可能通过测量孕中期和孕晚期的宫高,来看看是不是宫高偏低了。 如果医生认为可能有问题,随即会安排准妈妈做B超检查,看是否为预产期算错了。若胎龄要小于实际孕周,医生会频繁监控胎儿发育,确保正常。

(2)一般怀孕几个月肚脐眼会凸出来

  怀孕到7-8个月的时候肚脐才会凸出来,但是也是具有一定差异的。因为部分女性由于胎儿较大,而且位置比较高的情况下,肚脐凸出来的时间就会相对的早一些。如果胎儿比较小,怀孕位置比较低,肚脐凸出来的时间就相对比较晚。与孕妇皮下脂肪的厚度也是具有很大的关系的,还有部分女性肚脐可能不会凸出来。怀孕后需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避免发生流产等意外。需要加强营养的摄入,饮食应该以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主要是为了胎儿摄入足够的营养来正常的生长发育,需要按时进行产前检查。注意避免腹部受外伤,多休息,注意数胎动。

(3)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最合适

  怀孕了,为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在孕期都要适当的补钙,可是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最好最合适呢?妊娠头3个月补钙与未怀孕时一样,需要量为800毫克.随着胎儿的发育,怀孕中期(4-6个月)为1000毫克,孕后期(7-9个月)为1500毫克,乳母期为1500毫克.

  但要记住的是,孕妇补钙并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情况下,孕妇补钙从怀孕第四个月开始就可以。

  当然,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也许在第4个月以前就出现了明显的缺钙症状如: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关节、骨盆疼痛等,若孕妇出现以上症状之一,说明孕妇已经缺钙了,也需要及时补钙。

  这样看来孕妇补钙时间并不是固定的,而是根据孕妇的身体状况而定,若出现了缺钙的症状,不管是否到怀孕到了第四个月都要开始补钙,若第四个月仍没有出现缺钙的症状,这时也要补钙了。

  ------分隔线----------------------------

(4)9周是怀孕几个月

  9周是怀孕两个半月,以孕周进行孕期计算,所以怀孕9周是属于早期妊娠,怀孕12周内都称为早期妊娠。在早期妊娠时阶段内,胚胎和各个器官系统都处于分化、发育的快速时期,此时易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放射线、毒物、药物、病毒、细菌等,此类不良物质可能会影响胚胎分化与发育,甚至导致自然流产、胚胎停育以及胎儿畸形的发生。

  怀孕9周这段时间需尽量避免接触上述有害物质,尽量避免感冒,减少到人均聚集地以增加病毒感染机会。同时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物质,如果有必须要做的射线,需咨询医生进行判断是否能进行。还需减少对某些药物的服用,除非必需药物以及对于胎儿无影响,或影响较小的药物,否则尽量不要摄入过多药物,在怀孕早期如果出现腹痛、出血症状需及时就诊。

上一篇:如何瘦身

下一篇:孕妇头痛怎么办最快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