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28

(一)体温多少算发烧

  临床上腋温超过37.3℃达到发热标准,最常见导致发热的疾病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感染,常见的致病菌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如果患者为病毒感染,可使用抗病毒的奥司他韦、清热解毒的清开灵以及支持对症的治疗。如果患者是由于细菌而引起的发烧,可使用抗生素治疗,例如青霉素V钾片、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如果患者是由于支原体感染而出现的发热,可使用大环内酯类的阿奇霉素、红霉素或者喹诺酮类的盐酸左氧氟沙星、盐酸莫西沙星等。

(二)孕妇的体温多少正常

  孕妇的体温只要不超过正常值,一般是在37℃左右就可以。孕妇在怀孕之后,体温持续在高温项。在未孕时进行基础体温测量应该知道,在月经来的时候到排卵期之前,体温是低温象。排卵以后到下一次月经来临之前,是高温象。如果高温象持续到18天一直不下降,提示有可能出现早孕的情况。所有妈妈要是怀孕了,体温有可能是高温象。高温象比低温像体温会升高0.3℃-0.5℃。也就是说如果你基础体温是在36.5℃左右,怀孕之后体温就在37℃左右。所以孕妇的体温只要不超过正常值,就是可以的。

(三)人体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人体体温多少度算发烧,要看病人的基础体温和测量的部位。如果病人基础体温在36℃以下,就要根据病人现有的体温与基础体温的差值是否超过1℃来定,通常超过1℃被定义为发烧。

  如果病人平时的基础体温在36-37℃之间,这时候就要根据测量部位来定病人是否发烧。如果采用口腔测温法,正常的值在36.3-37.2℃。如果病人体温超过37.2℃,则认为发烧。如果采用腋下测温法,正常人在36-37℃之间,超过37℃以上就被认为发烧。如果病人采用肛门测温法,正常值在36.5-37.7℃之间,体温超过37.7℃则被认为发烧。

(四)大人正常体温多少度

  对于成人测量体温时分口腔测量体温、腋下测量体温和肛门测量体温,如果以口腔测量体温为例,用水银计测量体温时,正常体温的温度应该在35.8-36.9℃。如果在腋下测量体温时正常的体温是在36.0-37.3℃,如果在肛门测量体温时体温最高,正常的体温是在36.0-37.6℃,都属于大人正常体温的度数。但是体温还会受1天节律的影响而影响,在晨起时体温为身体全天的最低点,而在下午17-19点为人体体温的最高点,另外女性在排卵期时体温也会高出正常体温0.1-0.3℃都属于正常现象。

(五)大人体温多少算正常

  人是一种恒温动物,但是体温在1天之内以及人的体温在不同部位表现也是不同,人的体温包括外部体温以及内部体温。人的体温是指人体内部的体温,由于人体内部的体温并不容易测量,所以以外部体温、口腔、腋窝、直肠的温度来代表体温。正常人口腔内的体温一般36.7℃-37.7℃,平均37.2℃。腋窝的温度一般36℃-37.4℃,平均36.8℃。因为人一天当中的体温是不同的,不同部位体温也是不同的。而直肠体温是36.9℃-37.9℃,平均37.5℃,因为直肠的体温比较靠近人体的内部,所以直肠的温度是最接近人内部体温温度。但是由于测量不方便,大多以腋下、口腔的温度来测量代替人体的温度。口腔和腋窝的温度相对来说比较低,一般在36.8℃-37.2℃之间,都基本上算正常的。

上一篇:可以让孩子变快乐的运动

下一篇:六大“快乐食物”吃出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