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快乐食物”吃出好心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53

①六大“快乐食物”吃出好心情!

  面对工作、生活上的种种压力,要怎样才能将负面情绪扫地出门呢?要快乐很简单,只要你懂得运用快乐营养素,就能让你把烦恼和忧郁通通赶走!蛋白质, 维生素a、b、c、d、e,脂肪你早已把它们的习性摸得一清二楚,吃起来也游刃有余,那么,这个快乐营养素又是何方神圣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吧!

  六大快乐食物吃出好心情!

  成员一:色氨酸

  快乐杀手锏:增强自信心

  圣诞晚宴为什么能让人感到幸福?除了餐桌上笼罩的节日气氛,以及圣诞礼物的诱惑,有人认为火鸡肉中富含的色氨酸也是重要的快乐元素。一旦人体血液中的色氨酸水平下降,就会引起抑郁、自责、激愤等不良情绪。加拿大研究人员也发现,每天摄取3克色氨酸,就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

  在哪里可以找到它?

  一般食物蛋白中色氨酸的含量较低,通常不到2%,因此除了选择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外,我们还应当多吃一些含色氨酸成分高的食物,比如海蟹、豆腐皮、肉松、黑芝麻等等,特别应当重视的是做乳酪时乳酪桶边的浅白色、水状的乳清,用其制成的乳清粉几乎是色氨酸含量最高的食物,睡前吃两三勺有助于抚平我们不安的情绪,让你更有精神面对第二天的挑战。 

  成员二:-3脂肪酸

  快乐杀手锏:传递快乐信息最在行

  美国匹斯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3脂肪酸含量较低的人往往比较容易冲动,对未来更消极。除了预防忧郁和多动症以外,有学者认为它可以通过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要知道血清素就像是身体里面的快乐信使,不断给神经递送出快乐的信息,让你的心情变得平静和愉快。

  在哪里可以找到它?

  -3脂肪酸最好的补充方式是吃一些比较肥的海鱼,比如鲢鱼、金枪鱼、青鱼、鲱鱼等,而内陆地区居民如果吃海鱼较少,则可以每天食用一些核桃、瓜子等,这些坚果富含膳食纤维、抗氧化物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同时坚果中的b族维生素还可以促进-3脂肪酸转变为dha,dha是脑组织中含量最高的一种脂肪酸,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所以,一小把开心果就可以很好地舒缓紧张情绪。

②老人要学会 快乐度晚年

  知足 知足才能常乐,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条宝贵经验。任何一个人的情况,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事到知足心常乐”。需要指出的是,“知足常乐”不是指精神面貌中那种“小富即安”,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守成心理,而主要是指在物质享受方面欲望的节制,也就是不过分,不放纵,不贪得无厌,不穷凶极恶。其要领是恰如其分的理智度和见好就收的分寸感,生活不求奢华洋气,只求简单适用。为此,要认真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日常经验告诉我们,贪欲多者寡德。对一个人来说,在很多情况下能够控制欲望比能够满足欲望更值得引以为荣。

  人进入老年,没有了幼年的无助,没有了青年时的浮躁,没有了中年时的重负,没有了工作的牵挂和家事的拖累,却有了那些年代没有的成熟、明察、经验、豁达,有了更多的完全由自己支配的时间,没有人管你,你尽可以做你自己想做而过去无暇做的事。这就应身在福中知其福,“知足常乐”了。这是老年人独具快乐的物质和精神基础。

  知善 讲究“日行一善”。《名贤集》开篇云“但行好事,莫计前程;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当一个人做善事时,他为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心灵的净化而感到无限快乐。有哲人云:“人生最大的需要是被需要”,所谓“助人为乐”,就是因为当你去帮助别人时,别人会因为你的施惠而感动,你也会因为感到被别人“需要”而充满自豪和欢快。

  作为老人,应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余热,为他人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将心灵洒落在“助人为乐”的氛围中。

  知乐 老年人由于社会交往的日益减少,有时就如杜甫诗说的:“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难免自处的孤寂。这就需要发挥自身的潜力,或运动或歌舞,或旅游或探亲访友,或棋琴书画,或鸟语花香。总之,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条件、爱好和特长,努力为之,自得其乐,乐亦无穷。

  知变 老人没有了工作负担,但生活中仍然充满着矛盾,如体衰多病,老年丧偶,子女下岗,琐事的纷扰,境况的困窘,家庭人际关系紧张等等。这就需要及时调整心态,变换角度。诚如契诃夫一篇短文中说的那样,为了保持快乐的心情,在遇到变故时要这样想:“这事原本可能更糟呢”?要做到这一点并不难。要是火柴在你衣袋里烧起来,那你应该高兴,而且要感谢上帝,多亏不是烈性炸药。要是你的手指头扎了根刺,那你应该高兴:“挺走运,多亏这根刺不是扎在眼睛里。”你有一颗牙疼起来,也不必紧皱眉头,因为多亏不是所有的牙出了毛病。要是你挨了一顿桦木棍的打,那你应该蹦蹦跳跳,笑着说:“瞧,我多走运,人家没拿带刺的棍子打我!”要是你的妻子对你变了心,那你应该高兴,多亏她背叛的只是你自己,而不是国家……依此类推,你会无愁苦,快乐无穷。

  快乐是一种心境,很多时候我们不快乐,仅仅是因为在心中人为地扩大了我们的痛苦。

  总之,老年人坚持做到“四知”,就能天天有个好心情,见山是山,见水是水,满目青山松和柳,随喜,随乐,品味到生命最悠长的芳香,快乐地安度晚年,健康长寿。

③清晨焕采妆 让你快乐从头开始

  拥有亲切的笑容是可爱,拥有迷人的五官是漂亮,拥有闪亮的诱惑是性感。明早起床,不要指望给大家一个可爱的笑容就是足够,闪亮的诱惑才是女人极致的表现,谁愿意总被冠以毫无杀伤力的可爱为名头呢?想要练就极致的必杀绝技,就从醒来的妆容开始吧!

  焕采目标:做醒来就具有精致感的第一眼美女

  焕采关键词:精致、闪亮

  焕采细节:

  1 如果只想精致闪耀又不想太出挑,那一定要用贴合肤色的粉底液均匀涂抹。然后再用粉擦蘸取烛光散粉轻拍面部及额部,这样也可吸走多余油光。

  2 可用亮白色的眼影或者用极淡绿色光泽眼影涂抹整个眼睑,淡绿色均涂之后可使眼部闪耀出清亮光泽,焕发双目神采。

  3 用亮白色眼线笔勾画出眼头三角区的内眼线。如果整条眼线都用亮白色勾勒,会使人显得目光过于凌厉,只勾画眼头的三角区即可。

  4 想要慵懒的感觉一扫而光,可以用粉色腮红大面积淡扫腮部,淡粉色泽能体现出天然的红润感。

  5 最后为了提亮面庞光感,可以用粉刷把彩粉或粉球扫在眉骨、下颌、颧骨外侧等地方,微微闪亮的焕采妆就可以让你这个清晨不再慵懒了。

④快乐老人怎么做?

  快乐老人怎么做?俄国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说:快乐是养生的唯一秘诀。他说自己有3个医生:第一是安静,第二是快乐,第三是节食。快乐与健康是天然相连的。快乐必然促进健康,因为它能给人以心理上的愉悦和舒适,是心理上的享受。

  快乐在于有所作为

  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

  有研究指出,人们在玩笑和娱乐中也有快乐感,朋友的聚会或家人的团聚可以得到快乐以调剂生活。其实真正的快乐是在人从事有建设性、有意义的活动中取得成绩增强了信心,获得了自我满足时产生的。

  人的情绪和社会相联。一个人参加了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为社会、为他人作出了某些贡献,他就会获得满足、荣誉感,感到生活充实,就会有积极、振奋的精神。如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和个人的需要,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个人的需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一般来说,青年人重理想,中年人重事业,老年人重社会的尊重,即社会和家人对他的一生成就的承认。因此,老人要得到真正的快乐,就要参与社会或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的活动。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财产能去,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有人就有财。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快乐有招

  1、排除不良情绪

  人到老年,由于生理、心理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会出现消极的心理状态,感到孤独、寂寞、空虚、失落、忧心忡忡、焦虑不安等等,这些都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可采取以下方法排除:

  疏导法

  把闷在心里的忧虑或者想不通的心思倾诉给别人。因为一个人自我解脱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他人的帮助,或许别人仅仅几句鼓励的话就够了。要在消极情绪刚萌芽的时候,就主动、及时地寻求帮助,不要等消极情绪几乎要压倒自己的时候才去求助。

  自我激励法

  找一个自己羡慕的榜样,或者想想自己有过的成功,来鼓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出自己成功的事例,肯定自己的成绩,就可兴奋、振作,不被烦恼所困扰。向心中的模范或榜样人物学习,日子就会过得有意义,愿望也会逐渐实现。

  发展才能和培养兴趣

  根据个人的特点,老年人可以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创造条件,开辟工作的新天地。有烦恼的人对事情往往没有兴趣,但是,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做喜欢做的事情,提高技能,使自己胜任社会工作,从而体验快乐。

  2、牢牢把握现在

  老年人不要懊恼过去,也不要担忧未来,要牢牢把握现在,享受人生。日本井上胜也等人研究了老年人生死观后,得出一个结论为今天而生。这就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准则。

  过好每个今天,才能使生命更有朝气,更有力量,更有成果,更幸福,更安全,更快乐。

上一篇:体温多少算发烧

下一篇:做一个会玩的快乐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