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后尿蛋白没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23

(1)吃降压药后尿蛋白没了怎么回事

  吃降压药以后尿蛋白消失了,这是比较好的现象,说明肾脏疾病还是比较轻的,而且有些降压药有直接减少尿蛋白、保护肾脏的作用,比如ACEI或者ARB类的药物,代表药物有厄贝沙坦、缬沙坦、贝那普利、雷米普利等等。这些药物可以通过扩张肾动脉以及肾小球的入球动脉和出球动脉,减少肾小球囊内压力,从而减少尿蛋白的漏出,控制好血压以后也会减小肾小球内的压力,对于减少尿蛋白也是有帮助的。很多肾脏疾病,比如膜性肾病、肾小球肾炎、高血压肾损害这些疾病里面,主要的治疗药物就是应用ACEI或者ARB类的药物治疗,现在没有尿蛋白,以后要定期的口服药物以及复查尿常规、尿蛋白定量、肾功能监测病情的变化。

(2)降压药长芽切勿再服

  读者来电:怎么药片还会发芽呢?难道降压药里有植物的种子?近日,上海的潘女士反映,她患有高血压,前两天去医院开了硝苯地平控释片

(3)晚上误服降压药怎么办

  降压药物并没有规定一定只能早晨服用,根据患者的血压水平,降压药物可以在全天的任何时间服用,但如果一天之中已经按原剂量服用过降压药,又再次多误服了一次降压药,要注意监测血压水平。

  如果血压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降低,通常就没有太大的关系,单独多服一次药物,也不会导致出现药物中毒或者是一些肝肾功能损害等情况。只要患者没有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头晕等明显不适症状,可以继续观察,到第二天的时候再去监测血压水平。如果血压水平与平时没有太大变化,第二天可以按原计划正常服用降压药。

(4)茄子香菇: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上一篇:降压药分类及适应症

下一篇:降压药吃过量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