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过量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0:02

1:降压药吃过量了怎么办

  降压药物吃过量后容易导致血压降低、心率减慢,需要根据服用的药物类型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洗胃、扩充血容量、应用药物和透析治疗等,具体如下:

  1、洗胃:β受体阻滞剂吃过量,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传导阻滞、心动过缓,必要时需要给予洗胃以及临时起搏器植入等相关治疗。对于钙拮抗剂等药物服用过量造成的血压降低,也建议给予洗胃等治疗,并给予升压药物。

  2、扩充血容量:对于利尿剂使用过量造成的血压降低,可以适当的补充淡盐水,通过扩充血容量来提升血压,另外给予理化治疗,包括平卧位休息、监测血压等等。

  3、用药物和透析治疗:对于肾素-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肾素-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服用过量所造成的血压降低,除了维持血压的平稳以外,还要注意肾功能损害的可能性,必要时给予相应的血管活性药物以及必要时的透析治疗。

2:服用降压药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服用降压药物要选用临床一线的降压药物,包括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合理选用,做到个体化的治疗。服用降压药物要从小剂量开始,逐步增加剂量。优先选择长效的降压药物,从而能够有效的降低24小时血压,更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各种并发症。在降压治疗过程中,可以采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具有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联合进行降压治疗,可以减少不良反应,增强降压疗效。在降压治疗过程中即使血压已经达标,也不能随意的减量或者停药,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

3:降压药种类有哪些

  在临床当中,降压药物的种类是很繁多的,应用最为广泛的主要是五大类的降压药其中包括:第一类、利尿剂,代表性药物有氢氯噻嗪、呋塞米、螺内酯。第二类、β受体阻断剂,代表性药物有比索洛尔、美托洛尔、普萘洛尔等。第三类、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性药物有福辛普利、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第四类、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代表性药物有氯沙坦、替米沙坦、厄贝沙坦等。第五类、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以上这些药物相对在临床当中应用非常的广泛,还有一些像α受体阻断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特拉唑嗪、哌唑嗪等。

上一篇:吃降压药后尿蛋白没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性经常喝咖啡可减少患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