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伤性脑积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9:52

1:什么是外伤性脑积水

  外伤性脑积水是因为受到外伤以后,所引起的脑脊液局部积聚。特别是外伤以后引起脑部水肿,造成血液流进脑室,引起蛛网膜粘连,即会形成脑积水。症状主要为外伤以后,脑膨出及颅内压增高。外伤性脑积水的治疗主要是通过解除患者病因,如果是脑脊液循环有梗阻,则需要解决梗阻,因为受伤以后压迫第四脑室引起梗阻,要解除压迫的病因。如果属于交通性脑积水,需要采取脑室腹腔分流手术解决。所以外伤性脑积水都是由于外伤以后引起的积水。通常情况下,首先要解决病因,如果并发了交通性脑积水,则需要采取分流手术。

2:外伤性白内障能恢复吗

  一旦眼球遭受外部伤害,晶状体同时也受到伤害,可能发生外伤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的损伤一般不可逆,但其有特点,少部分晶状体损伤后,可能会保持静止,不发展。大部分会随着时间逐渐加重,最终可能导致失明,看不见东西。如果轻微损伤,比如轻微钝挫伤、穿通伤,不一定损伤晶体;电击伤也会保持静止状态,但不是100%保持。因此,在遭受眼部外伤时,要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通过专业医生判断是否发展,或者造成严重后果,还是轻微后果,可以针对性治疗。外伤性白内障一般难以恢复,需要预先做好预防措施,尽量避免遭受外伤。如果遭受外伤,尽早进行诊疗,判断伤情是轻微或者是严重,对于后期提高视力或痊愈有很大帮助。

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诊治指南

  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诊治指南,是颅脑外伤诊治指南的一部分,应该是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诊治指导。外伤性蛛网膜下出血,应该尽快到医院去做影像检查。如果怀疑有蛛网膜下腔出血,影像又不能确诊,可以通过腰穿做脑脊液的检查来进行判断。确诊以后治疗分几个部分:一、外伤部分的治疗,比如头皮外伤、颅骨骨折、脑挫裂伤等。需要尊重内科、外科或脑外科医生的意见,规范治疗。二、关于止血方面的治疗,需要选用比较特殊的止血药,比方6-氨基乙酸,不能随便使用其他的止血药。三、并发症的处理。四、常规护理方面的指南。

4:深低温停循环治疗外伤性假性动脉瘤2例的护理

  术前评估患者心理情况,制定合理的护理计划,给予针对性的心理护理,控制血压。术后严密观察神经系统有无并发症出现,尤其是神志及四肢活动情况;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及早处理缺氧、酸中毒、低血钾等症状,预防心律失常;记录胸腔引流量及性质,根据血压、中心静脉压和血细胞压积判断有无血容量不足;监测尿量和血液动力学,检查血肌酐、尿素氮值,了解有无肾功能不全;观察体温变化,预防由体温过高或过低引起的并发症,做好留置导管的护理,防止感染。

上一篇:亲子游戏:摇自制的响葫芦

下一篇:子宫肌瘤多久可以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