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多久可以出门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9:10

(1)子宫肌瘤多久可以出门

  子宫肌瘤手术之后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出门,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比如有的人感觉切口疼痛或者难以忍受,活动的过程中可能导致疼痛加重,就不能出门。如果疼痛已经减轻,就可以适当的外出走一走、散散步,以不引起劳累为主。因为手术之后子宫有切口,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愈合恢复到正常,一个月内要多休息,不需要绝对卧床休息,基本一个月的时间切口愈合正常,就可以正常的外出活动。手术之后一个月内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凉的食物,都有可能刺激切口影响愈合。

(2)微波消融术治疗子宫肌瘤多久可以怀孕

  微波消融手术治疗子宫肌瘤至少两年后才可以怀孕,因为微波消融手术主要是在超声引导下,经皮微波消融治疗子宫肌瘤。它是利用微波的局部热效应,在短时间内使针形辐射器周围的组织迅速升高,使子宫肌瘤组织蛋白发生凝固坏死,造成子宫肌瘤组织细胞不可逆的凝固坏死,使子宫肌瘤缩小或经自然腔道,排除体外完全消失的治疗目的。微波消融术后要定期随访,再消融术后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12个月复查盆腔彩超,了解子宫肌瘤的缩小及排出情况。还要行激素水平的检查了解卵巢的功能,十二个月后每隔半年复查一次彩超,直至子宫肌瘤完全排出体外,或者是肌瘤完全消失可以停止随访,所以微波消融治疗子宫肌瘤术后至少两年以后才可以怀孕。

(3)微创子宫肌瘤多久恢复

  微创子宫肌瘤多长时间可以恢复,取决于患者的自身情况、手术情况、愈后情况等。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所谓的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常常是借助于腔镜,或者是经阴道做子宫肌瘤的剔除手术或者是全子宫的切除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剔子宫肌瘤的方法,创伤小,恢复快,创面小。通常情况下1个月左右可以基本恢复到正常的情况。术后应该口服或静脉输液三到五天的消炎药,预防感染。

  子宫肌瘤手术后应注意休息,一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禁止性生活和盆浴。每天清洗外阴,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术后一个月复查恢复情况。

上一篇:什么是外伤性脑积水

下一篇:常用降压药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