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后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02

(1)同房后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同房以后月经推迟,具体原因如下:

  1、妊娠:如果同房刚好处于排卵期前后4-5天,并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怀孕的几率比较大。对于平时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身体健康,如果月经推迟超过10天以上,应怀疑是妊娠的原因。可以通过尿妊娠试验,或者前往医院行抽血检测血清HCG的水平,确诊是否是妊娠。

  2、内分泌紊乱:同房以后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月经出现推迟的情况,在排除妊娠因素以后,多考虑是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行内分泌六项检查,检测孕激素以及其他的激素水平,以及通过B超来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确定卵巢是否有排卵的情况发生,如果无排卵,子宫内膜会持续在雌激素的作用基础上导致增生,月经就会出现推迟。此时可以给予补充雌激素治疗,药物撤退以后导致月经来潮,这属于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月经不调。

(2)哺乳期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间月经推迟属于是正常的表现,因为在哺乳期间的时候会出现激素分泌不正常,会影响到月经。由于个人体质的关系,有可能在哺乳期间来1次-2次月经,还有一部分产妇,在生完宝宝之后,哺乳期间整个哺乳期都不会来月经,在停止哺乳之后才会来月经,这些情况都属于是正常的表现,不需要过于的担心,也不用特殊的调理月经。平时尽量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尽量不要熬夜过度,平时的心情、气候、环境都有可能影响到内分泌,导致月经延迟。在哺乳期间应该注意避孕,如果没有怀孕,月经延迟也属于是正常的表现。

(3)拔牙后出现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拔牙后出现的月经推迟,有可能是因为疼痛的刺激,引起下丘脑以及垂体暂时的卵巢功能抑制状态,未能暂时性地促进卵巢排卵,相应的应激之后就会处于后续的正常状态,这是一种推测。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排除有无妊娠的可能性,可以行HCG检查以及超声检查来行排除或者明确。在排除了妊娠之后,仍然是有月经的推迟,可以行性激素水平的测定,还要根据其它实验室检查的确切结果来进行推断。根据年龄的情况,比如是不是有围绝经状态的出现,或者其它卵巢功能异常引起的月经推迟。

上一篇:淋球菌性尿道炎症

下一篇:尿道滴白色液体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