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球菌性尿道炎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2:24

(一)淋球菌性尿道炎症

  淋菌性尿道炎又称为淋病,是淋球菌通过性关系传播、感染,导致的尿道炎症,以尿道流脓、排尿疼痛、尿道刺痛为主要特征。

  尿道分泌物或脓液进行查找淋球菌是诊断淋菌性尿道炎的主要依据。

  出现淋球菌性尿道炎,需要积极应用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喹诺酮类抗生素以及大环类脂类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配合适当多饮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可获得良好的疗效。

  同时也应该对性伴侣和配偶进行淋菌性尿道炎的诊断与治疗,以免交叉感染发生。

(二)尿频尿道疼怎么回事

  尿频、尿道痛是典型的泌尿系感染的临床表现,一般来说泌尿系感染女性是男性三倍,这是由于女性的尿道外口毗邻阴道和肛门,所以在这周边的大肠肝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变形杆菌,就容易入侵到尿道黏膜,造成尿道黏膜的充血、水肿、肿胀。

  由于女性的尿道短且直,只有从尿道外口到膀胱,不过短短3-4cm的距离,所以尿道的感染很容易会窜到膀胱,在膀胱内的容量感受器被错误激活,所以总是有尿频、尿不干净的感觉,带细菌的尿液在流经尿道的时候也会出现尿道痛现象。建议先做尿常规检测,如果在尿常规中发现有大量的白细胞,泌尿系感染诊断非常的明确,下一步建议用喹诺酮类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左氧氟沙星。

(三)女人尿道用什么方法可以清洗

  一般来说女性不建议用外源性的液体对尿道进行清洗。建议平时应注意多饮水,用自己的尿液排泄,从而对尿道起到冲刷作用。建议平时应避免进食辛辣冷刺激性食物等,如果患有尿急、尿频、尿痛以及尿道烧灼不适感,考虑可能存在泌尿系感染。建议尽快去正规综合性医院泌尿科就诊,需要在医师指导下完善血常规、血炎症指标。尿常规、尿道拭子检查,尿培养加药敏检查,以及泌尿系B超等检查评估病情。如果确诊是尿路感染,建议不要擅自应用外源性的液体对尿道进行清洗。建议在医师指导下根据尿培养药敏结果选取敏感抗生素,如青霉素类抗生素、哌拉西林、他唑巴坦或头孢类抗生素,头孢唑肟或喹诺酮类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治疗期间应注意多饮水。用自己的尿液对尿道起到冲刷作用,勤排尿,避免憋尿,注意保持局部卫生。

(四)遗精之后尿道刺痛怎么回事

  遗精之后尿道存在刺激性的疼痛,原因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尿道存在炎症,这也是最常见的原因,需要进行尿常规、细菌培养、药敏试验等相应的检查来明确诊断,然后根据药敏试验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第二、尿道存在其他的相关疾病,比如狭窄、肿瘤、息肉等等,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外科干预处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饮水、多排尿,注意休息,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一般情况下,病因去除之后,患者的这种临床症状会自行的缓解、消失,治疗之后,需要定期复查,尽量避免复发。

上一篇:先天性尿道瓣膜性狭窄怎么办?

下一篇:同房后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