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拔胡须不可随便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9:36

(一)男人拔胡须不可随便

  不少男人都喜欢凭着自己的感觉乱拔胡子.觉得随便扯一扯拉一拉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太大关系.其实,男性朋友在拔胡须的时候对面部皮肤已经造成了伤害.

  男性进入青春期后,随着性发育的逐渐成熟,口唇部的胡须也会逐渐增多,这也是男性独有的正常生理现象,它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男性美与男子汉气慨。中国古代的男子就十分重视保持胡须的美观,他们把胡须美的男性称之为美髯公。

  现代的男性一般都不会留长胡须,到一定的时候就会用剃须刀及时修理。但是,有些男性却有随手拔胡须的习惯。其实,这种做法十分危险。

  人体面部口唇周围的血管特别丰富,与整个面部的静脉互有交叉,和颅内毛细血管的网状结构海绵窦也相通。另外,面部的静脉血管与身体其它部位的静脉血管相比,还缺少一种防止血液倒流的装置静脉瓣。所以,这个部位一旦发生感染,很容易导致炎症在整个面部发生扩散,严重时甚至会引起颅内感染,危及生命。

  而拔胡须就可能引起这种危险状况的发生。因为拔胡须极易损伤面部皮肤、毛囊及相邻的皮脂腺。附在皮肤表面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轻者引起毛囊和皮脂腺发炎形成疖肿;重者就会使炎症蔓延至整个面部、颅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所以,对于胡须的处理,一定不要信手拔来,可借助于剃须刀来修整你的仪容。

(二)盐酸舍曲林片可以随便停药吗

  使用盐酸舍曲林片时,不可以随意停药,如果长期服用盐酸舍曲林片后突然随意停药,可能会产生以下危害:

  1、停药反应:在长期服用盐酸舍曲林片后,患者身体会与其有效成分舍曲林产生适应性平衡。如果没有经过医生计划突然随意停药,患者身体无法较好适应没有舍曲林成分的环境,可能会出现一系列身体不适及停药反应,包括头晕、头痛、发热、多汗、乏力、嗜睡等。虽然停药反应通常会在停药后6周内逐渐消失,但如果是在医生指导下开始停药,通常需要1-2个月逐渐减停盐酸舍曲林片,此时较少会产生停药反应;

  2、疾病反复发作:盐酸舍曲林片属于抗抑郁药,在临床中常被用于治疗抑郁症。抑郁症单次治愈通常并不是特别困难,较多患者在服用盐酸舍曲林片的一次治疗过程中获得较好的疾病改善效果。但是抑郁症属于高复发风险的疾病,较多患者可能终生会有多次抑郁发作,因此治疗目的并不单是1次治愈,而是希望通过药物治疗减少终生发作次数,或即使确定为多次复发的患者,也希望能让每次复发间歇期更长。盐酸舍曲林片的治疗疗程通常分为急性期、巩固期和维持期,如果随意停药,疾病可能会从短暂复发变为慢性复发状态,此时对疾病治愈相对不利。

(三)男士游泳后清洁工作不能太随便

  有不少的男性健身,选择游泳 不仅可以洗澡又可以健身,一举两得,其实男性们在游泳后清洁工作不能太随便,那么,如何清洁最好呢?

  提示一:认真清洗皮肤。

  游完泳,病菌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再加上游泳池常用氯制剂消毒,容易刺激皮肤,所以,游完泳最好用有滋养成分的沐浴液认真地洗个澡。

  有些人认为,既然氯制剂呈酸性,游泳池水自然也是酸性的,便用碱性的香皂洗澡,觉得可以酸碱中和保护皮肤,其实这样对皮肤并不好。一般来说,皮肤的角质层比较耐酸,但不耐碱,用碱性强的香皂洗浴,皮肤很容易干燥。此外我们还要注意,洗浴后最好涂保湿性较强的润肤乳。

  提示二:清洗头发不要太草率。

  头发被浸湿后,很容易窝藏病菌,而且池水中的氯制剂会直接损伤发干,导致发质枯黄、干涩,所以游泳后一定要仔细洗头,最好再用护发素加强保护。有些人游泳后不用洗发水,只用热水随便冲一下或者干脆就用毛巾把头发擦干,这样会残留病菌,如果头皮破损的话,伤口很容易被污染。

  提示三:游完泳后不要忘记刷牙漱口。

  人们游泳时,池水常会进入口腔,一些病菌也随之而来。如果游完泳不及时清洁口腔再接着吃东西,这些病菌就会进入胃肠道。

  提示四:适当滴氯霉素眼药水。

  潜水时最好戴上游泳镜,避免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池水进入眼睛,导致结膜炎。此外,池水中的消毒剂也刺激眼结膜。游泳后如果眼睛酸疼,或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觉,可适当用点氯霉素眼药水,预防眼睛感染。

  提示五:游泳不忘防晒。如果选择室外游泳池,最好在下午四点以后再去,以免阳光太强晒伤皮肤。建议用SPF(防晒指数)30以上的防水防晒霜保护皮肤。为保证效果,每半小时至1小时涂抹一次。

  健康族网温馨提示:

  因为在游泳的时候,人所消耗的体力比平时要多上八倍,所以,患心脏病、活动性肺结核、肝病、肾病的人,不宜参加游泳。患红眼病、传染性皮肤病的人,也不要游泳,以免互相传染。

上一篇:前列腺液致孕说明什么

下一篇:荨麻疹过敏原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