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过敏原怎么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8:38

Ⅰ.荨麻疹过敏原怎么检查

  过敏原检测,是检测机体对物理性或化学性反应是否具有敏感性的方法。荨麻疹的过敏原检测是检测Ⅰ型变态反应,目前临床常用的是抽血的方法,检测特异性IgE抗体,建议患者在检测过敏原之前,停用抗过敏药和糖皮质类固醇激素一周以上,否则会影响过敏原检测的结果,荨麻疹常常查的过敏原包括食入性的和吸入性的。

  其他检查方法还有点刺试验和划痕试验,点刺试验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用75%的酒精消毒,患者双上肢屈侧皮肤,将少量的测试液滴在皮肤上,用锐针垂直通过液体刺破表皮,深度约2-3mm,点刺距离为2-3cm,以生理盐水作为阴性对照。15分钟后观察结果,测量红斑的大小、风团,与阴性对照对比。划痕试验的方法为,选择前臂内侧或背部的皮肤,常规消毒后用针尖轻划破表皮,以不出血为宜将被试物滴入破损的皮肤上,生理盐水为阴性对照,20分钟后擦去并洗净试物观察结果。

Ⅱ.急性过敏性荨麻疹的治疗是什么

  急性荨麻疹需要及时的去除诱因,同时避免接触可疑的致敏物,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比如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也可以联合应用。对于急性发作伴有呼吸困难、过敏性休克者,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配合肾上腺素进行治疗。急性荨麻疹可以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血压下降、心率增快等情况,必须就近就医,以免延误病情。荨麻疹的患者还可以给予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辅助治疗,对于皮疹较为广泛者还可以给予甘草酸苷静点,或者给予硫代硫酸钠静推,一定要注意去正规医院就诊。

Ⅲ.西替利嗪治疗荨麻疹效果怎么样

  西替利嗪是经典的抗组胺药,是第二代h1受体拮抗剂,具有较好的抗组胺、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的作用。

  可以用于过敏性的皮肤病,比如荨麻疹,湿疹,药疹等的治疗。

  副作用较少,个别患者可能会出现嗜睡的副作用。

  治疗荨麻疹效果比较好,急性荨麻疹一般口服5天,皮疹可消退,再巩固3天左右。

  如果单服西替利嗪效果不好,可以联合其他抗组胺药,比如扑尔敏,或者是氯雷他定加强抗过敏作用。

Ⅳ.婴儿荨麻疹怎么治疗

  婴儿出现荨麻疹,可以单纯的选择使用外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也可以涂抹氧化锌乳膏,这两种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瘙痒,使凸起于皮肤的风团样改变迅速消退,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是需要注意这只是缓解症状,无法从根本上治疗荨麻疹。如果孩子的年纪已经超过6个月,可以选择使用口服地氯雷他定糖浆,这种药物对孩子的身体刺激比较小,可以加速荨麻疹的治疗。如果孩子年纪已经超过1岁,还可以选择使用氯雷他定糖浆或者是盐酸西替利嗪滴剂,连续治疗一段时间很快就会使荨麻疹好转。需要注意,在疾病没有完全消退之前需要给孩子喝氨基酸奶粉,这样可以避免症状反复加重。

上一篇:男人拔胡须不可随便

下一篇:女性初夜最重要的1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