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荨麻疹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5:00

一:两岁宝宝荨麻疹能自愈吗

  两岁宝宝的荨麻疹有可能会自愈,但是荨麻疹是一个容易反复的疾病,能自愈的人群很少。两岁的宝宝主要是免疫系统、消化系统以及呼吸系统等都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荨麻疹会出现逐渐的好转,个人体质会出现变化。但是因为与个人体质有关系,如果个人体质不出现变化,荨麻疹有可能伴随终生。荨麻疹过敏的物质成千上万,包括吸入的、食入的以及接触的物质,也包括感染,感染包括细菌和病毒感染,以及幽门螺杆菌胃部的感染等。另外,与免疫相关的因素有关系,比如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因此容易反复发作,需要积极正规的治疗,也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二:金蝉止痒颗粒治疗荨麻疹有用吗

  金蝉止痒颗粒治疗荨麻疹可能并不对症。金蝉止痒颗粒主要成分是金银花、蝉蜕等,主要起清热、燥湿、止痒作用,主要是治疗湿热内蕴的丘疹性荨麻疹、夏季皮炎等疾病,与荨麻疹有区别。荨麻疹从西医角度而言,是食物、药物过敏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表现为皮肤红斑、风团、瘙痒,一般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有效果,前提是要寻找和祛除过敏原。

  从中医角度而言,荨麻疹有很多类型,如外感风寒、外感风热、虚证,包括气虚或血虚,湿热内蕴引起的荨麻疹相对比较少见。所以金蝉止痒颗粒对于大多数荨麻疹的中医证型不是特别对症,因此比较少用金蝉止痒颗粒治疗荨麻疹。

三:什么是过敏性荨麻疹

  大多数荨麻疹由变态反应所致,因此俗称为过敏性荨麻疹。荨麻疹是皮肤的血管反应,其特征为出现风团,俗称为风疹块,在出现风团之前,局部皮肤发痒或有麻刺感,迅速出现一过性的风团,伴有剧烈瘙痒、刺痒或刺痛感,这些风团由于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组织内局部水肿所致,风团常于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但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

  部分患者可以累及呼吸道和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以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甚至喉头水肿以及过敏性休克。本病绝大多数由变态反应所致,其过敏的原因可以是药物过敏、食物过敏、呼吸物过敏、物理因素或精神因素、过敏等,因此称为过敏性荨麻疹。

  荨麻疹的患者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仔细寻找过敏原因并加以去除;

  2、荨麻疹发病,如伴有系统症状,像胃肠道症状或呼吸困难、胸闷、憋气等,应立即就近到医院的急诊科就诊;

  3、荨麻疹发病,皮肤非常瘙痒,如果没有系统症状,不要紧张、不要热水烫、不要搔抓,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外用炉甘石洗剂等,如果疗效不满意,应该到医院就诊。

四:胆碱荨麻疹能自愈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经过数年后可逐渐好转,部分患者经过热适应后可自愈,目前认为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发病机制,可能为非免疫性,可能与体温失调导致脱颗粒有关,运动、热、情绪等能使体温略增,增热的血流刺激脑部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副交感神经系统胆碱能神经冲动,在患者的皮肤中释放乙酰胆碱,患者对乙酰胆碱过敏或由于胆碱酯酶不足的原因,发生胆碱能性荨麻疹。

  本病比较少见,多见于年轻人,当运动、情绪变化、进热食、饮酒、洗热水澡或发热性疾病,使体内温度升高0.7℃-1℃后,即可出现出汗、瘙痒或风团,部分患者经热适应后可自愈,使用阿托品、局部麻醉药可抑制本病的发生,病程经数年后可逐渐好转。

五:荨麻疹是什么病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疾病,是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导致皮肤小血管的反应性扩张,使其通透性增加,引起局部皮肤的暂时性水肿。

  荨麻疹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即过敏性疾病,其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1、食入和吸入的过敏原:包括刺激性饮食,如海鲜、牛、羊肉,及刺激性的热带水果等,患者在食用以上变应原以后会引发荨麻疹。另外,在春天时,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此类吸入性过敏原也会导致荨麻疹;

  2、药物性因素:部分患者服用药物,尤其是服用抗生素、血清制品或者疫苗之后会出现荨麻疹;

  3、物理性因素:包括温度、紫外线、压力因素等;

  4、特殊荨麻疹:称为胆碱能性荨麻疹,在精神紧张时或者剧烈运动后出现。

上一篇:老人便秘

下一篇:那些爱说“随便”的人是怎样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