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公公给了我意想不到的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5:04

一)口述:公公给了我意想不到的快乐

  前一阵,乡下的公公来我家。因公公和邻里不熟,除了每天下午去公园听戏外,公公一整天都窝在家里,看起来甚感寂寞。晚上老公常常加班,儿子去书房学习,剩下我和公公看着无聊的肥皂剧发呆。才住了不几天,公公就闹着要回老家去。

  怎么办,以前我们经常邀请公公来住,他总是忙,现在有空来了,我们却不能让他住得愉快。想到这些,我和老公都觉得没有尽到孝心。和老公说着这事,他忽然眼前一亮“让爸教你下象棋吧!以前你不是老缠着我教你下棋吗?”我生气地瞪他“亏你想得出,我那臭水平,还不让爸笑死!”“不会的,我的象棋还是爸一点点教的呢!再说,只当为了让爸开心嘛!”说着,老公又讨好地说了许多劝我学棋的话。唉,为了哄公公高兴,我也就不怕“壮士丢丑”了!

  第二天晚饭后,我便满脸盈笑地对公公说:“爸,大军说他的象棋是您教的,您也教教我吧!”公公一脸不解地看着我:“男人下象棋,你们女人,也爱这个?”“咳,爸您不知道,我们单位的象棋冠军还是女的呢!您赶紧教会我吧,下次我也要拿冠军!”公公见我一脸认真,爽快地说:“行,爸一辈子没别的本事,就会下一点象棋!”

  从此,每天晚饭后,公公便和我在客厅摆阵下棋。还别说,公公教象棋比老公有章法有耐心,他总是让我先走一步,走着走着,见我的棋路抵挡不住他的进攻,便开始提醒我他每一步棋的图谋,让我提出对策。在我讲出几点对应之策后,他一一演练给我看,并分析我的棋路的优劣,最后总结出一个最佳棋路。一开始,我们就这样教着学着,一个晚上也就下两三盘。其间,我还会为公公削个苹果,公公一边吃着一边眉飞色舞讲着,投入的表情逗得偶尔看棋的儿子冲我直做鬼脸。一周后,不知是因为公公故意让着我,还是我的棋艺有长进,有时,我竟能赢上公公一两盘。获胜后的成就感幸福地滋润着我,使我一见老公进门就大叫:“今天我赢爸爸了……”老公听后亦乐不可支。

  就这样,每天晚饭后跟公公学下棋成了我生活里最大的乐事,不断取胜的成就感,让我对象棋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睡前还在琢磨着,甚至梦里都在想着下棋。为了找到几招对付公公的新棋路,白天有空时我还要找来象棋书研究研究,日子因此过得充实而快乐。

  一个月后,因老家有事,公公回去了。公公走的当天晚上,我一个人看着电视,忽然觉得极其寂寥。我蓦地意识到,为了给公公取乐,我才跟着他学下棋,但此过程,却不仅让我收获了棋艺,还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快乐。真应了那句名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二)老年人 快乐靠自己营造

  俗话说得好: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选择快乐呢?当然,快乐不是由谁所赐予,很多时候,是需要靠自己营造的。老年人更要学会营造快乐心境,才能保证自己身心健康。

  科学明智的方法是,切不要把生活中的小矛盾小冲突看得太严重,要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它们。不能因为跟谁争吵了几句,就记恨在心,耿耿于怀,破坏了健康愉快的心绪。要看开些,并热情宽容待人;生了病,就想,人吃五谷,哪能能个病痛,大可不必对此忧心烦恼,道理很简单,你烦恼也是病在身,快乐也是病在身,不妨坦然面对,这样还能减轻病痛,利于早日健康。

  听人讲起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天阴时,为卖冷饮的大儿子忧虑;天晴时,又为卖雨具的小儿子发愁,根本享受不到一点快乐。后经有心人热情指点,老人晴天为大儿子快乐,阴天为小儿子高兴,于是脸上快乐之花常驻。的确,生活的快乐要靠自己用健康的心绪来营造。

三)做好准备和计划 准妈快乐春游6步骤,

  导语:春天的气息渐渐地浓厚了,阳光也开始好起来,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就是春游了,但是怀有宝宝的准妈咪,如何想要出去春游的话,应该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和计划呢?

  又到春游的日子了,虽然说怀孕后行动多少会受到一些限制,但状况稳定的孕妈妈,还是可以在孕中期安排轻松的旅游行程的。不过,想要在孕期快乐出游,必须先有细心的准备和计划。

  对于想要外出旅游的孕妈妈来说,何时才是最佳时机呢?孕妇的身体状况毕竟和一般人不太一样,怀孕状况很顺利者,可以考虑在孕期最稳定的中期,即怀孕4~7个月时,安排合适的旅游计划。但如果孕妇的身体有明显不适,如早期有出血、感冒、容易晕车、属高危妊娠或上一胎曾经早产等,最好还是先询问妇产科医师的意见,并斟酌个人情况而定,以免既无法尽兴游玩,又造成危险,可就得不偿失了。

  在出游之前,先进行以下几点的考虑,可使孕期出游更加顺利。

  Step 1:有关地点规划

  国内

  如果是安排国内旅游,原则上,没有太多地点上的限制,因为国内主要城市的交通都很方便,医疗单位也算普及,不过有些较偏远的地方则要稍微斟酌一下了。通常建议孕妇尽量选择车程不要太远、交通方便、就近就能找到医疗单位的风景宜人的所在。

  *有些观光地点可能需要长时间爬坡、走阶梯或过于热闹拥挤,孕妇就不太适宜。

  国外

  如果是安排国外旅游,则建议选择飞行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的地点;此外,当地的卫生及医疗状况最好有一定的水准,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较为合适。

  *打算参加团体旅游的孕妈咪,必须先询问旅行社行程内容,如果行程太过紧凑或有较刺激的水上活动就不适合跟团旅行。

四)快乐并痛着的老人们

  归根结底,许多想要再婚的老人都无法过子女这道关。因为老人们的结合,总涉及到存款、住房等结婚财产的归属问题和将来的继承问题,为了不影响自己孩子的继承权,又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晚年生活,同居不婚竟成最佳选择。

  年近七旬的王老伯就是其中的一员。三年前,老伯的妻子因病去世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年纪相近的林阿姨,两人经过一年多的相处后决定结婚。没想到,喜事在即,平时很少回来的王老伯的两个女儿每天跑来与父亲吵闹,一致认定林阿姨“图谋”父亲的住房和每月千元的退休工资。为了阻止父亲再婚,还排了分工值班表,轮流“监督”老爸的行踪,还将老伯的户口簿藏起来。最终,老伯向子女们妥协,而私底下,两个老人还是悄悄地住在了一起。

上一篇:湿气重拔罐好还是刮痧好

下一篇:简单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