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白带外阴痒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1:59

(1)豆腐渣白带外阴痒怎么回事

  豆腐渣状白带和外阴瘙痒是妇科非常典型的疾病,叫做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和体征。女性的阴道炎包括很多种,其中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还有一系列其他阴道相关的疾病。其中霉菌性阴道炎的最大特点就是病人外阴痒、痛,同时干、热,还伴有大量的白色豆腐渣样的白带。这种病多数是由于病人体质弱,或者近期内服用大量的消炎药,长期服避孕药造成女性阴道的菌群失调引起的常见病。

(2)怀孕初期有豆腐渣白带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的时候如果阴道有豆腐渣一样的分泌物,常常是由于念珠菌的感染所引起的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主要是怀孕以后由于体内的雌性激素大量的增加,所以会导致阴道糖原增加,这样就会使念珠菌繁殖,所以引起相应的症状,阴道分泌物增多,像豆腐渣一样,并且会有外阴的瘙痒,而且有人还会出现外阴局部的红肿。

  建议保持局部清洁,可以用5%的碳酸氢钠清洗外阴。必要的时候去医院做白带常规的化验检查,根据化验检查的结果再给予相应的处理。另外在孕期的时候阴道分泌物是比较多的,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并且一定要勤换内裤,穿过的内裤清洗之后在太阳底下晾晒。

(3)豆腐渣白带是怎么回事

  豆腐渣样白带通常提示患者为霉菌性阴道炎,又称为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像豆腐渣,表现为白色,如果合并杂菌感染,则可能表现为黄色、黄绿色,白带量比较多,可能沾染到外阴黏膜、外阴上皮黏膜和皮肤,如果将黏膜上的白带擦掉,可能会在黏膜上发现小的溃疡点或黏膜发红等外阴部表现。

  霉菌性阴道炎的另一个表现为痒,阴道、外阴均有可能痒,如果进行分泌物检查,在白带内可能发现菌丝、孢子,则提示为霉菌特异表现。如果患者出现豆腐渣样白带,同时又伴有痒、分泌物比较多等异常,则通常考虑为霉菌性阴道炎。

(4)豆腐渣白带能自愈吗

  豆腐渣样白带主要见于外阴阴道真菌性感染疾病,俗称霉菌性阴道炎。大多数霉菌性阴道炎都是偶发的,该病发生以后,除了豆腐渣样白带以外,还伴随着外阴瘙痒。这种情况即便没有用药,经过7-10天左右会渐渐自愈,此时主要靠机体免疫能力来抑制真菌,所以偶发的、轻微的外阴阴道真菌性感染可以自愈。但比较严重的外阴阴道真菌性感染可能不容易自愈,有些患者会演变成反复发作,一到月经前后就发作。这种情况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如免疫力降低、阴道微生态平衡破坏,或者口服较长时间的避孕药,产生了雌激素环境,或者应用广谱抗菌素,杀灭了阴道益生菌,使某些细菌过度生长。所以真菌性阴道炎其实是菌群失调造成的,这种情况就容易反复发作,且不太容易自愈,可能需要配合口服抗真菌药物来达到治愈。

(5)月经前有豆腐渣白带痒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有豆腐渣一样的分泌物,并且伴有外阴瘙痒,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在来月经前会表现为大量的分泌物出现,来月经的时候由于月经血是碱性的,就会减轻相应的临床症状,主要是因为白色念珠菌是在酸性环境中生长、繁殖,在月经血的冲洗之下阴道内的念珠菌数量急剧减少,所以相应的症状减轻。在月经之后一定要给予用药治疗,因为还有念珠菌在阴道之内,一旦患者抵抗力下降或者是环境有利于念珠菌生长,又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所以要给予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畸胎瘤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下一篇:肉类可决定性器官的发育及状态